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也能配上6气囊!这些车型在安全性上绝不含糊

2021年09月10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上有些配置,我们希望一辈子都别用上,但用上的时候又希望越多越好,比如安全气囊。

十万级以下车型的定位不高,往往会在安全性上妥协,大多只会配置主副驾驶的安全气囊,而在侧面碰撞和车辆翻滚事故中,能更好保护乘员的侧气囊和头部气帘都不会配备。

这些十万块的车型竟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侧气囊、头部气帘,共6个气囊,在安全性上毫不含糊。

吉利 帝豪GL

厂商指导价:9.38~10.88万

车身轴距:2.7米

动力总成:1.4T + CVT / 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帝豪原本是吉利在2008成立的子品牌,经过这么些年发展,兜兜转转帝豪又回到吉利,衍生出了帝豪、帝豪S、帝豪GS等车型,是自主品牌中最大的车系,也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最后的牌面。

从指导价就可以看出来,帝豪GL要比帝豪高了一个等级。那么帝豪GL高在了哪些部分呢?

首先是车身尺寸,帝豪GL的轴距达到了2.7米,比帝豪、奇瑞艾瑞泽5荣威I5这些紧凑型轿车的轴距都要长。而与长安逸动宝骏RC-5这些轴距相同的车型相比,又多了6安全气囊的配置。

在动力方面,帝豪GL有1.4T和1.5T两种发动机可选,和帝豪上那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动力高了不少。

当然帝豪GL的价格比帝豪高出了不少,尺寸大一点,动力强一些也没什么好惊奇的,但帝豪GL的1.4T CVT领尊型的指导价仅为9.38万,再加上近2万的优惠,十万元就可以落地,却有能有6气囊的安全,而这个价位的其它车型大多是4气囊,甚至只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帝豪GL在安全性可以说是毫不含糊了。

帝豪GL使用了瀑式中网替代了老款的“回”型中网,不过中网的高度和宽度都比较小,显得有些气势不足。

来到车身侧面,由于轴距达到了2米7,所以侧面线条还算协调,特别是从下部开始上扬,最终收于车尾的线条,将车辆的视觉重心转移到了后轮上方,整个侧面的力量感就被呈现出来了。

尾部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吉利车型。

在中配以上,也就是6气囊的领尊型以上的车型,内饰使用了蓝黑撞色的设计,门板、座椅两侧均使用了蓝色皮质材料。不过在内饰的整体造型上,就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了,符合这个价位的内饰的平均水平。

长安 CS35PLUS

厂商指导价:9.99~10.99万

车身轴距:2.60米

动力总成:1.4T + 7挡湿式双离合

如果说不满足于帝豪GL的轿车身份,想要一辆SUV,那么长安CS35PLUS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1.4T中配,也就是尊贵型上,同样配置了6气囊,不过钱包就要受点罪了,中配的落地需要近十一万。

CS35PLUS搭载了长安蓝鲸NE1.4T发动机,是目前最便宜的蓝鲸发动机车型。这台1.4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60匹,最大扭矩260牛·米。不管是马力还是扭矩,都要比大众高尔夫上那台打磨了一万年的1.4T强。

在这台1.4T发动机之外,CS35PLUS的外观同样很有看点。前脸移植了家族老大哥CS75PLUS上的那套设计语言,使用了面积非常大的菱形网格组成的黑色中网,上部为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下部为往两侧延伸的红线。相比CS75PLUS的线条,CS35PLUS要更简洁一些,个人认为更好看一些。

车头底部连接两侧红线,在车身和车尾也有出现,再加上车尾有熏黑效果的贯穿式尾灯,时尚感满满。

除了外观,车内也用上了家族式的大连屏,只是这个仪表虽然看起来像,但其实并不是正真的全液晶仪表,这点长安就真的很鸡贼。

不过偏向主驾驶的12.25英寸中控屏使用体验不错,还支持微信发送、收听消息。

CS35PLUS差不多是除缤智和XR-V以外卖得最好的小型SUV,不错的外观,齐全的配置,出色的性能都是选择CS35PLUS的理由。

东风风神 奕炫 自动追光版

厂商指导价:9.89万

车身轴距:2.68米

动力总成:1.5T + 6挡湿式双离合

喜欢长安CS35PLUS年轻化的外观,又不想多掏近1万块钱?那么不妨看看这台奕炫 自动追光版,优惠后落地价仅需10万块,配置了6气囊,还有L2级辅助驾驶。

层次分明是奕炫外观最大的特点。中网通过黑色的装饰条连接两侧矩阵式LED大灯,将在视觉上将中网-大灯打通形成了一个层次,底部前唇与格栅又是另一个层次,最后通过两侧的镀铬装饰条将整个前脸横向线条收拢了起来。

最妙的还是前盖两侧的外扩的线条,使车头在视觉上变得更宽,对轿车而言,宽就意味着好看!

来到车内,奕炫的内饰也有可圈可可点之处,中控、门板、空调出风口、座椅两侧都有红色进行点缀,让黑色的内饰也不会有沉闷感。

动力方面,这台150匹马力,230牛·米扭矩的1.5T发动机虽然比不上CS35PLUS上那台蓝鲸NE1.4T发动机,但和高尔夫上那台1.4T还是不相上下的。

比较遗憾的一点是,作为奕炫唯一拥有6气囊的顶配车型,追光版却没有外观更加运动的猎弯运动套件,也就是骑士版。 并且风神不仅是没有为追光版出运动套件,甚至4S店都没有现车,一般需要等个10多 天才能提车。

最后需要说的是,主动安全配置也好、被动安全配置也好,都不如安全驾驶,并且不管什么时候,坐在什么位置,都必须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气囊反而会成为成为一个伤害人的炸弹。

另外有侧气囊的车型就不要装座椅套了,很可能会影响到气囊的弹出,如果一定要装,那么请装留有侧气囊开口的款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