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新款吉利缤越 不止有颜值

2021年09月10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中期改款吉利缤越上市,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7.58-11.98万元。作为一台主打年轻、时尚运动的小型SUV,吉利缤越自2018年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超过37万辆的销量成绩。而在新车上市的半个月后,行车视线来到了山城重庆,好好体验一下它。看看新款缤越除了颜值外,还有哪些亮点。

还是从静态说起,新款缤越采用了吉利4.0时代的家族式设计,前格栅依旧呈经典的多边形,但内部中网早已经不是回字形,而是改为了更加年轻化的蜂窝状。细节上,新车前中网还加入了黄色进行点缀,更有运动感。

两侧来看,新款缤越前包围呈现X型,这样的设计有着很强的年轻气质,又能将前包围分割成三段,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至于大灯,新款吉利缤越的的灯组内部提供了双L型日间行车灯灯带,观感还是比较犀利的,和星瑞的三段式日间行车灯有异曲同工之妙。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包围下方还加入了碳纤维纹理的前唇,运动细节处理的相当到位。

来到侧面,新款缤越整体和老款车型差别不大,依旧采用双腰线和双色车身,并且外后视镜外壳也采用了仿碳纤维纹理。往下来看,新车提供了18英寸黑化多幅式轮圈,内侧是喷红处理的刹车卡钳,轮胎规格为215/55 R18,胎宽若是能够提升一些就更好了。

在看车尾,新款缤越依旧提供了扰流板,两侧则是配有S标识,下方黑色包围设计的也相当运动。更重要的是,新款缤越采用的是双边四出排气,这一点比不少性能车都要强。至于尾灯,新款缤越还是采用了常规的分体式,但中央利用装饰条进行连接,形成贯穿的视觉观感。

内饰方面,新款缤越提供两种配色组合,分别为黄黑和红黑,前排中控区域还加入了拉丝饰板点缀,对于这样价位的SUV来说,如此内饰用料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同时在配置方面,像是液晶仪表、液晶中控屏、双色三幅式方向盘(带换挡拨片)、电子档把以及车内氛围灯等,常规配置应有尽有。材质方面,新款缤越车内大量运用皮质、Alcantara材质,质感不必担心。

另外,新款缤越在智能配置上也给的很足,像是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泊车、遥控泊车、FOTA升级、紧急避让系统、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全景影像、智能行车记录仪等功能都有提供。软件层面,新车搭载基于E02平台打造的吉利银河OS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

说完静态,咱们接着来说动态。简单介绍下新款缤越的动力参数,它提供1.4T四缸发动机和1.5T三缸发动机两种选项,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5牛·米和25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1.4T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5T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层面,这台1.5T发动机的运转品质还不错,动力储备还算充足,驱动这样一台小型SUV绰绰有余。如果不去过度关注它是一台三缸发动机,我相信日常使用中,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对它有太强烈的感知。

变速箱表现算是在平顺和响应速度中做了平衡,尽管它主打的是运动,但这一价位的车型更多的使用场景还是城市道路,若是为了响应速度牺牲平顺性,个人认为反而得不偿失。当然了,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或许会感到一些可惜,这就是价位所限,鱼和熊掌难以兼得。

转向和底盘表现在同级别算是不错的表现,路况比较好的状态下还可以进行一定激烈驾驶。但在路况较差的条件下,这样不软不硬的悬架表现会有些纠结,既不够运动,又不够舒适,个人认为这一点在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当然了,新款缤越仅凭排气就能够值回票价,双边四出排气带阀门,这样的表现十万、二十万档的车型中都难找。当运动排气在SPORT模式下激活时,能够带来很强的驾驶激情,这点对的起年轻、运动的定位。

总结:

新款吉利缤越在外观、配置方面的表现绝对对的起目前的售价。如果算上这个“邦邦响”的运动排气,顶配十万出头的价格就算得上超值了。当然,受限于价格和定位,新款缤越也会存在一些不足,但综合考虑而言,如果我手持10万元预算,它绝对会出现在我的选车范围之内。

另外,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吉利缤越极有可能在2022年迎来换代。届时,新车有望全新换装1.5T四缸发动机,那它的表现就更令人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