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5000+做“销冠”,AION Y还要继续和燃油车抢市场

2021年09月10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5000+,是AION Y今年4月上市时定下的一个销量小目标。也可以说是一款纯电动新车成“爆款”的第一道门槛,而这个目标,AION Y只用四个月就跨过了这个门槛。

上市以来就持续领跑国内A级电动SUV市场的AION Y,8月订单量直线飙升到5695辆,成为A级纯电SUV销冠。

毫无疑问,广汽埃安AION Y的突飞猛进,成功带动广汽埃安成为新能源市场的一股强劲势力,成为新能源产品中的爆款产品。

在纯电SUV稳住阵脚,和燃油车抢市场

当下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异常:新能源汽车领域高低两端车辆高开高走,五菱MINIEV“霸占”5万元以内车型市场,连续多月热销;20万以上车型市场,特斯拉势头正猛,地位难以撼动。燃油车市场竞争更是趋于白热化,各种车型春季“换装”、车款迭代应接不暇。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AION Y冲出重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五千多辆看起来似乎算不了什么,但在纯电SUV领域中,各车企发布的8月销量数据来看,AION Y遥遥领先。

比如市场热度持续高涨的比亚迪王朝系列电动SUV,唐EV的销量为807辆;高端领域热销的蔚来汽车,ES8和ES6交付了1125辆和2840辆;近期势头正猛的哪吒U Pro拿到了3000+的订单量… 环顾整个电动SUV市场,它们在8月份市场上的表现,和AION Y比还差了一大截。

但AION Y的野心似乎不止于此,抢占燃油车市场才是它最大的目标。

放在整个SUV市场上,AION Y都已经是不容忽视的存在。从上市至今仅四个多月,AION Y的销量就拥有了接近XR-V和长安CS35等大热车型的市场表现趋势,要知道这两款SUV可是在燃油车市场上拥有多年用户口碑的明星车型,因此按照AION Y如此强劲的销量势头,比肩燃油SUV的目标将很快实现。

如今AION Y领跑10万元—15万元纯电SUV细分市场赛道,再加上其他车型尤其是爆款车型AION S的加持,对于广汽埃安来讲,突破全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也并非难以想象。

跟同级燃油车争抢市场靠的是什么?

AION Y为何受如此追捧?有人说得益于弹匣电池第一车、百变颜值和智能娱乐大客厅带来的科技魅力,全面满足了客户对高颜值、大空间、超智能和高安全的价值需求。

的确,AION Y的核心亮点,就是搭载了弹匣电池,这个技术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不爆炸,并且可以应用于磷酸铁锂以及三元锂两种材料,实用性和安全性都兼顾。

而在中国消费市场,有一个大家默认的流行规则——大即畅销。由于AION Y是基于广汽埃安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跟燃油车相比,AION Y的空间感更好,4.4米的车长,轴距却达到2米75。加上其前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瞬间让整个车内空间变为1.8米双人大床房;后排空间可达1020mm。这就是纯电平台带来的魅力。燃油车由于发动机的铺设,是无法做到这个水平的。

汽车属性的变迁,折射出当下汽车用户对汽车功能需求和体验需求的变化,AIONY作为一款定位于年轻人的都市潮玩智能纯电SUV,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也代表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比如可以个性化定制,包括前唇、行李架、轮眉在内的多种饰件都可自行选择进行个性搭配。

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开始呈现多维度,而真正能够“独领风骚”的还是那些“繁衍”能力极强的品牌,比如广汽埃安在此前推出5款AION Y的基础上,前不久再推出4款车型,尽量满足市场对这款车的不同需求,其中80版车型新增超长续航版,综合续航达到600公里,补贴后售价为13.86万元,这也让AION Y 成为目前13万级唯一一款续航突破600公里的纯电SUV车型。

是金子总会发光,是好的产品,总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伴随着AION Y订单量的持续增长,AION Y已经成为一款现象级的产品。

AION Y让用户花13万就能享受到600KM的续航,这应该是目前最具续航里程价值比的产品了,加之电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以及颜值、空间和科技的在线,不仅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对同等价位的传统燃油车的威慑力也可见一斑。

相信随着AION Y的产品优势被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所熟知,大量用户口碑验证,再加上埃安智能生态工厂产能的逐步升级,AION Y能释放更大的销量潜力,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与燃油车展开正面竞争,创造更亮眼的销量成绩。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