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榜:哈弗H6迎新挑战,秦PLUS DM-i首入轿车榜

2021年09月10日 21:07:0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伴随着各大车企8月销量数据的陆续出炉,乘联会也于近日正式公布了2021年8月的各大零售销量排行榜,其中就有车企零售销量榜、轿车/SUV/MPV零售销量榜等。今天,轱辘哥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8月份的零售销量榜都有哪些新亮点。

车企零售销量榜:比亚迪进步惊人

8月,位列车企零售销量榜前三的不再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而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这也是东风日产在今年获得的最高排名。

今年前五个月,长安都力压吉利一头,不过这种情况从6月份开始反过来,直到8月都是如此。不过,也正是因为长安销量在前五个月都更胜一筹,所以长安1-8月的累计零售销量仍高于吉利。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安1-8月零售销量为774002辆,同比增长44.0%;吉利1-8月零售销量为751159辆,同比增长4.5%。

同样是自主车企,比亚迪的排名由7月份的第十二名上升到了第八名,进步十分明显。同时,比亚迪也是榜单内唯一一家同比增长超过80%的车企,表现明显异于其他车企。比亚迪之所以能实现同比增长88.1%,主要是因为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受到了市场的极大欢迎。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8月销量为67630辆,其中新能源车达60508辆,同比暴涨331.9%。

轿车零售销量榜:秦PLUS DM-i首入榜

自今年6月首次进入轿车榜前三以来,宏光MINIEV就再也没掉出过前三。8月,宏光MINIEV位列轿车零售销量榜第三,同比大涨259.0%。位列轿车榜第一和第二的分别为轩逸和朗逸。

除了轩逸,日产还有一款轿车在榜单内,它就是天籁,而且排名由7月份的第十四名上升到了第八名,超越了凯美瑞和雅阁。看来,东风日产排名的上升与天籁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

在国产车型方面,吉利帝豪位列榜单第九,但是8月零售销量同比下滑了31.5%。不过,全新一代帝豪已在8月28日上市,相信该车的到来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显著改善帝豪的销量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旗下的秦PLUS DM-i首次突破万辆,也首次进入了轿车榜,位列第十四。目前,秦PLUS DM-i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产能跟得上,那该车的排名必定会继续提升。

SUV零售销量榜:前四全是国产SUV

在8月SUV零售销量榜中,前四名全是国产SUV车型,其中位列榜单前三的分别是哈弗H6比亚迪宋以及吉利博越。虽然哈弗H6仍位列第一,但是它的零售销量与第二名的比亚迪宋十分接近,关键是比亚迪宋处于高速增长之中。看来,哈弗H6不仅要面对长安CS75的挑战,还得应对比亚迪宋带来的压力。

除了比亚迪宋,还有一款国产SUV车型十分值得关注,它就是红旗HS5。作为红旗旗下的一款中型SUV,红旗HS5排名由7月份的第十三名上升到了第七名,不仅同比增长幅度比比亚迪宋还大,还实现了环比正增长,表明该车排名仍有进步的可能。

在合资车型方面,虽然皓影、CR-V等车型的排名较上个月出现了明显下滑,但这应该只是暂时的,大概是受到了产量的制约。如果这种情况得以缓解,那它们的销量应该会迅速回暖。

MPV零售销量榜:传祺M8稳居第三

在8月MPV零售销量榜中,位列榜单前三的依旧是五菱宏光、别克GL8以及传祺M8,其中传祺M8自今年5月跻身榜单第三以来就再也没有掉出过前三,排名愈发稳固。不过,现代库斯途(预售价17.58万元起)很快就会上市,这款MPV很可能会成为传祺M8未来最大的对手,对传祺M8排名产生冲击。

传祺M8的稳定不同,传祺M6的排名由7月份的第四名下滑到了第八名,8月零售销量也同比下滑4.3%,环比下滑30.7%。看来,在MPV市场,售价亲民并不是保持高销量的唯一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代库斯途,MPV市场还将迎来丰田赛那、起亚全新嘉华等重磅MPV车型,它们的到来会给MPV零售销量榜带来怎样的新气象呢?我们拭目以待。

从乘联会发布的8月零售销量榜中可以看出,比亚迪是表现最突出的那一个,特别是在诸多车企受到零部件供应影响的情况下,对比尤其明显。至于比亚迪宋能否超越哈弗H6,秦PLUS DM-i排名能否提升,答案应该很快就会见分晓。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