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开车时注意这些细节,能帮你避免90%的交通事故

2021年09月10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管车侠

高速公路的存在加快了我们生活节奏,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但是随之而来的各种事故也让人望而生畏,唏嘘不已。管车侠提醒:高速上把握好这些细节,你会更安全。

一、匀速行驶勿超速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双手握在方向盘上,切记不要一手握方向盘,一手做其它事情。在行驶过程中应当保持匀速行驶,不要超速,车速越快,跟车越近,追尾的可能性就越大;更不要一会快、一会慢,这样对自身和其他车辆都不利。

二、高速路段不可突然停车

汽车开上高速后,车速都不低于每小时90千米,若是两车的车距较小,当前车突然停车,后车司机几乎是没有办法不撞上你前车的,不单是因为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算是车主反应力强,第一时间踩了刹车,由于汽车制动距离还是会撞上前车。

当有紧急情况发生,需要停车时,车主在停车前应该先看看后视镜,观察有无跟在自己后面的汽车,如果有就应该在停车前减速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车。

三、注意跟车距离

高速行车,尽量要避免尾随大货车。原因有二,其一是因为货车体积较大,容易遮挡车主视野;二是因为有些不良货车师傅会为了多送点货物而超载,当前面发生事故需要紧急停车时,货车的制动距离会因为重量的增加而增加,而你作为跟在货车后面的车,稍不留神就会追尾。

四、车辆出故障立即开启双闪灯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驾驶员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好反光三角牌。车上人员要迅速转移到护栏外侧,然后拨打电话报警等候救援。

五、出现事故后,赶紧撤到安全地带

高速公路出事故之后最忌讳的就是呆在原地不动。

无论车辆发生多么严重的事故或者故障,你一个人无法解决的话那就请尽快离开事故车辆,并按照城市路面撤离到主路紧急行车带,高速公路撤离到最外层绿化带的方法等待事情的处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出行前检查车辆,出行中遵守法规,行车中合理避让,相信高速公路的行车铁律,会帮助你在回家高速路行车的路上提高安全意识和正确操做。

希望您有所收获的同时,可以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让回家的路都多一份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