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四缸,别克威朗Pro/Pro GS起售12.99万

2021年09月11日 0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喜好有着独特的“中国特色”。比如在国外风生水起的三缸发动机车型,在中国一直存在着“水土不服”的现状。

而作为美系车的代表,别克在历经了三缸的洗礼之后,如今的主力车型已经重回四缸阵营,而这也是“顺势而为”,比如今晚(9月10日)全新一代别克威朗Pro和威朗Pro GS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威朗Pro车型和2款威朗Pro GS车型,售价12.99万元-15.89万元。作为换代车型,改变的不仅仅是动力,更是在设计理念上与现有车型进行了切割。

“Z世代像百花园,各具特色,自由怒放。别克威朗Pro懂他们的需求,这款新时代的品质座驾像每个年轻人一样,充满能量,又暖又酷。”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现场如上表示。

那么,这两款车型到底有何亮点呢?

15秒全新一代别克威朗Pro和威朗Pro GS解析!

1、全系换搭1.5T四缸发动机

2、威朗Pro GS设计犹如小版君威GS

3、车身轴距达到了2700mm,相比老款高度提升6mm

4、搭载了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多屏联动、智能分屏、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5、配备12个超声波雷达,对车身周围1.5米区域实时监测

外观方面,新车分为普通版本的威朗Pro和运动套件外观的威朗Pro GS。具体来看,威朗Pro新车采用了官方称之为“雕塑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贯穿式“飞翼”前格栅,并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相互融合,形成一体式设计,增添了时尚感。

相比老款威朗,威朗Pro GS设计更为大胆凶悍,一改“尖脸”造型,整个车头部分层次感更强,大灯采用LED光源,更加璀璨夺目,实用性也更强,猛的一看还真有点小版君威GS的样子。

尺寸方面,作为一个A+级三厢轿车,威朗Pro车身轴距达到了2700mm。但是车身的修长感依旧存在,肩线呈现出了两段式拼接来完成,同时也为了修饰侧面车身的体态这是也美系轿车通常比较惯用的肩线类型,但展现出来的效果确实表现不错,至少为车辆的身形营造出了匀称的体型。

溜背风格是轿跑车最具明显的标识特征,威朗Pro GS车身流线感很强,从前到后起伏顺畅,一气呵成。4664mm车长,1472mm的车身高度,相比老款威朗高度提升6mm,小小改变气势瞬间提升不少。

尾部方面,全新威朗Pro的后备厢盖采用内凹式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朴素。

而GS版本车型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个黑色的扰流翼片,整体造型明显更加动感。

内饰方面,威朗Pro用料比较大气,尤其是在车门以及中控台上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去包裹。并且手感比较不错,这样能够有效减少车内的硬塑料件气息。车内的座椅会有不错的包裹性,但是这款车型的柔软效果比较一般,座椅的支撑性表现还算可以。

除此之外,这款车型在内饰的布局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改变,中控台减少了许多物理按键的布局,并且搭载了双联屏,使仪表和显示屏形成了一体设计,从视觉效果出发更为规整。并且双屏幕的类型有着较高的集成性,操控起来也会比较便捷,同时还带有些许科技化氛围。

说起威朗Pro GS的内饰,这套内饰吊打同级雷凌、速腾、卡罗拉,一点都不夸张,双联屏设计增加科技感,层次丰富的中控台设计看起来更立体,座椅采用毛皮混搭,随处可见的红色缝线让车内感觉不会太过沉闷,这是符合威朗Pro GS年轻定位的。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配备了搭载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可支持多屏联动、智能分屏、3D动效等功能。另外,新车还支持OTA远程升级,并内置了科大讯飞语音系统。

在智能安全辅助功能方面,新车配备12个超声波雷达,可对车身周围1.5米区域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大幅扫除驾驶者的视觉盲区。而基于先进周全的硬件支持,新车拥有包括PD行人识别系统、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DI 前车距离提示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SBZA 侧盲区预警系统和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同级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科技,让用户的快乐出行没有后顾之忧。

动力方面,全系车辆均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135千瓦),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智能无级变速,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95L。这个动力对于紧凑级定位的全新别克威朗Pro/威朗Pro GS来说,这个引擎完全够用。原厂7.7S破百成绩,这个新晋7秒俱乐部成员,足以让很多入门家轿汗颜了。

竞品分析

合资市场中的紧凑车型越来越多,对于紧凑级定位的全新别克威朗Pro/威朗Pro GS来说,其竞品无疑于是本田思域大众凌渡

就外观而言,三者的设计风格由于分别属于美系、日系和德系,三者“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这里就不做过多比较。但是就车身尺寸这一重要项而言,威朗Pro/威朗Pro GS则在重要的长、宽、高级轴距上面占据绝对优势,对于身材较大的人士而言,选择这款车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聊车必须要提核心动力,由于三者均为涡轮增压,但由于采用四缸发动机,其排量达到1.5L,最多公里和峰值扭矩也是大于思域和凌渡,可以一说是完胜对手。

《汽车年轮》认为,全新一代别克威朗Pro和威朗Pro GS两台兄弟车型,由通用全球设计与整车开发工程团队打造,无论是动力还是外观,均超越了同级竞品,相信未来市场会获得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