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图认识主流豪华汽车品牌,收藏转给女朋友

2021年09月11日 08:01: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雨后,女友问漫哥,怎样才能轻松有效地记住豪华汽车品牌。漫哥点上一条雪茄,开始给女友上课。大家不妨也看看,以后能给女票介绍。

豪华品牌可以先记住3A:德国BBA、日本LIA、LJVDA。

第一个德国BBA是指BMW宝马,Benz奔驰,Audi奥迪,这三个也叫德系三剑客,在豪华品牌里面销量最好的,也可以说最烂大街的。

日本LIA,是指日系的三个豪华品牌,也分别是丰田日产本田三家车企的子品牌。L代表Lexus雷克萨斯丰田旗下的。I代表Infiniti英菲尼迪日产旗下的。A代表Acura讴歌本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卖得最好,英菲尼迪讴歌陪衬的。

LJVDA,为了方便记忆,可以记成辣鸡VDA。L代表路虎Landrover,J代表捷豹Jaguar,这两个是英国老牌,被印度车企收购,国内由奇瑞合资生产销售,售价打骨折。V代表沃尔沃Volvo,瑞典品牌。D代表谛艾仕DS,法国品牌,国内基本没人买。最后的A代表阿尔法罗密欧AlfaRomeo,意大利品牌。所以"辣鸡VDA"全都是欧洲的。

记住了3A后,还有美国LCT,分别是L林肯Lincoln,C凯迪拉克Cadillac,T特斯拉Tesla。林肯凯迪拉克都是总统座驾,传统老牌,不过从90年代起至今,总统座驾都是凯迪拉克特斯拉是新兴的美国豪华新能源汽车品牌。

剩下还有两个:中国红旗韩国G。中国目前只有一个豪华品牌,就是一汽集团的红旗红旗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名片,国家大典上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韩国G,即Genesis捷恩斯,韩国现代集团的豪华子品牌,不过2004年才创立的,没什么历史底蕴。

记完豪华品牌,咱再看比豪华品牌更高档次的奢华品牌。首先德国RMB,R是莱斯莱斯Rolls-Royce,M是迈巴赫Maybach,B是宾利Bentley。它们刚好分别属于宝马奔驰奥迪旗下(目前宾利还归于大众,据说今年会划给奥迪)。

德国还有一个奢华品牌就是保时捷Porsche,俗称破车。保时捷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有下赛道的跑车,也有买菜用的SUV。

然后英国LAM,L是路特斯Lotus,A是阿斯顿马丁AstonMartin,M是迈凯伦McLaren。其中路特斯已经属于吉利集团旗下品牌了,不久要在武汉建厂造车。

意大利5i,分别是法拉利Ferrari,兰博基尼Lamborghini,玛莎拉蒂Maserati,帕加尼Pagani,布加迪Bugatti,它们名字最后一个字母都是i。布加迪总部虽然是在法国,但创始人也是意大利人。

另外还有科尼塞克Koenigsegg,瑞典的顶尖超跑品牌。美国的西尔贝Shelby也算一个,念歪一点就是S-B了。

经过漫哥通俗易懂的介绍,女友很快就全get到并很快成为我的前任,到上海当名媛去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