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周末不跑山 小姐姐骑踏板带你打卡拍照圣地

2021年09月11日 08:53: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每到周末,相信许多骑车的小伙伴会想到跑山活动,但摩托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导致周末进山的亲近自然的人也越开越多,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而且更令人头大是,现在山路在周末也会出现大规模拥堵。所以这一次,我们将跟随小姐姐的步伐,骑着Sixties 300i来到北京市区,来打卡小众拍摄景点,远离拥堵和人群,度过一个有趣轻松的周末。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美克洞學馆,这里实际就是美克美家家具店,不过里面除了时尚现代的家居产品外,还结合了穴居艺术、时尚餐饮,和文化休闲区域,几乎你想要的所有线代美学元素都能在里面找到。

不过相比美克洞學馆的内部,整栋建筑的外立面设计堪称惊艳,在整个朝外商圈你很难找到这么有设计感的单体建筑。

整栋建筑由美克创始人亲自设计,简约的建筑线条交错排列,又宛如无数个硕大的PS5屹立于此,原谅我的词穷,它确实像PS5。

美克洞學馆外部的小广场是相当不错的拍照打卡位置之一,复古的Sixties 300i与超现代的建筑体结合,这种反差耐人寻味。

在这个以人类洞穴文明和西域丝路文化交织的空间内部,巨大又惹眼的机械臂展现了工业独特的美感,虽然是金属制品,但筒形结构和密集的洞都与美克洞學馆的理念所呼应。

除了家具和家居用品外,一些精致小巧的工艺品也非常吸引眼球。

连通一至二层的石窟云梯是整个馆内最值得打卡的拍摄点之一,搭配着西域独有的飞天壁画,让人仿佛置身于莫高窟景区内。

建筑物的顶部是以“洞”的方式来呈现,颇有层次感的设计同样是老法师们必拍“景点”之一。

如果逛累了,还可以来到位于二楼的寻味丝路主题餐厅,从龟兹到欧洲,让你的味蕾也能够沿着丝路感受到沿线国家的特色美食。

美克洞學馆-经典与现代交织

下一个目的地我们选择了一个隐蔽在胡同里的咖啡厅-METAL HANDS 铁手咖啡制造总局,在这个充满老北京气息地段里,喝一杯咖啡,想必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铁手咖啡制造总局位于南阳胡同6号,来到这里并不会有醒目的招牌指引,如果骑车太快的话很容易错过这块低调的招牌。“制造总局”这四个字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洋务运动时期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不知铁手咖啡制造总局是否有这样一层含义。

来到店内,扑鼻而来的咖啡香气令人无比垂涎,其内部装潢也让人能够踏实坐下来感受一杯咖啡带来的治愈。这里的点餐需要在门口进行,再将小票交给咖啡师,零距离现场观看制作过程,仪式感满满。

穿过由上百根铜管打造的“时空隧道”后就到达了用餐区域,几乎每个区域的风格都不统一,能让你在一个咖啡厅内感受到数个不同文化氛围组成的空间。

多种风格的结合让咖啡厅内部的文化气息更加浓郁,虽然多以木质材料体现,但其中还夹杂了一些工业风,而且头上的房梁似乎还保留了北京传统建筑风格,甚至一些清末民初的独特装饰也能找得到,这种文化差异的对撞或许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得到。

此次下午茶的甜品选择了“赤朱”,名字的确很有艺术气息,但称它为山楂乳酪芝士蛋糕似乎更好理解,酸甜的口感在炎炎夏日非常解腻。

拿铁作为意式浓缩和牛奶的结合品,能够最大限度的中和苦涩,更适合搭配甜品。

拍照无疑是记录生活美好瞬间的绝佳方式,对于女生们来说更是如此,在这样的空间环境下,让你能够一直按下快门不松手。

总结:

都说周末应该远离城市喧嚣,但这一次就是要反其道而行之,回归自然享受风和自由固然美好,但感受生活的美好从不局限于一种方式,感受艺术氛围的熏陶与享受咖啡甜品的闲暇时光,不失为一种度过周末的好选择。此次推荐的两个地方非常值得骑车的小伙伴们前去打卡拍照,但要注意不要打扰到其他人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