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车型凯捷已被边缘化,五菱“冲高”的希望将破灭?

2021年09月11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低端品牌生存的空间愈发狭窄。幻速、众泰力帆等一大批自主品牌已相继退出市场,而宝骏虽仍在市面中挣扎,但基本已名存实亡。

不过,作为低端品牌代表的五菱,其命运相比之下似乎要稍好一些。在五菱宏光这款“神车”的支撑下,五菱暂时还未被卷入淘汰的大潮中。而更加幸运的是,宏光MINI EV这款纯电小轿车的腾空出世,竟又将五菱的销量推向了一个新高度。要知道,宏光MINI EV上市一年多来,累积销量已超过了37万辆。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五菱销量却在大幅下滑。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继续延续7月份的下滑颓势,销量为13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4.8万辆相比,同比下降12.12%。而且这一销量成绩的取得,还是建立在宏光MINI EV月销量超3万辆的情况下。

而一旦宏光MINI EV失守,五菱的下滑幅度势必将进一步。并且随着奇瑞QQ冰激凌、雷丁、芒果、朋克多多等“实力选手”纷纷加入微型纯电车市场,宏光MINI EV想保持目前的辉煌,已经并非易事。

低端注定了将被市场淘汰,或许五菱更明白这个道理。而且不断下滑的销量已使得五菱感觉危机四伏,冲高成为了唯一的出路。代表高端的五菱银标品牌在去年正式发布,旗下首款车型五菱凯捷也于去年底上市。

为确保五菱凯捷能够“一炮走红”,五菱在营销上可谓是下了“血本”。新车上市前进行了长时间且密集性的营销传播,从而换来了高涨的关注度。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五菱凯捷上市后短期内月销量一度接近万辆。可惜,这样的销量却没能维持长久,仅两个月后,月销量就惨遭腰斩,仅4千多辆。而且今年以来凯捷销量一直飘忽不定,高的时候可以达到8千多辆,而低的时候却仅有3千多辆。

即便进行了精心的包装与营销,而五菱凯捷却仍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五菱向上的路变得崎岖而又弯折。究其原因,还是由于五菱品牌已在消费者中间形成了低端廉价的固有印象,这样的品牌力不足以支撑凯捷超十万元的售价。

此外,虽然五菱凯捷定位高端,但仍无法改变其劣质的产品本质。从相关投诉网站不难发现,因发动机故障灯无故频繁点亮、发动机抖动、车身漏水、车轮异响等问题而投诉凯捷的不在少数。同时,五菱凯捷孱弱的动力,也遭到很多车主的吐槽。凯捷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08kW,对于接近2吨的车重来讲,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随着新车效应的消失,五菱凯捷销量或将进一步下滑。而凯捷的逐步被市场边缘化,依然无法阻挡银标五菱冲高的决心。而在凯捷之后,五菱银标即将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五菱星辰。据悉,新车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五菱星辰定位为紧凑型SUV,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方面有哈弗H6长安CS75、博越等一大批强有力的对手,合资品牌方面有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紧凑型SUV市场可谓藏龙卧虎,五菱星辰胜算又能有几分?或许在五菱品牌的高层领导心中同样是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随着凯捷的失败,而星辰上市后能否“站”住脚跟,还是未知数,五菱银标的冲高或许将陷入僵局。而冲高一旦失败,也意味着仅在低端市场“混”的五菱离被市场淘汰不远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