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30多万预算,想买新能源SUV,大众ID.6X和蔚来ES6该怎么选?

2021年09月11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于身处北上广地区的人来说,由于摇号上牌难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在买车时往往会优先考虑新能源汽车。而如果是追求一定用车品质的消费者,他们买新能源车的预算往往都会定得高一些,比方说30多万这个价位区间。既然是要在30多万预算的基础上买一台新能源汽车,那有什么好的SUV车型可选呢?很多朋友现在都有些纠结在大众ID.6X和蔚来ES6之间该怎么选、选哪款好,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个话题一起来分析一下。

作为传统燃油车领域的“顶级豪门”,大众所生产的许多经典车型至今都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也正是因为大众造车足够靠谱,所以,当上汽大众ID.6X这样一款新能源SUV出现在世人面前之时,很多人便就有了想要入手它的念头。

另一边,造车新势力企业如今的发展也可谓是如火如荼,尤其是以蔚来为首的新势力车企,就更是虏获了很多科技与数码领域博主的欢心。因此,在蔚来推出ES8、ES6等车型之后,其销量势头便日渐水涨船高,可见这个品牌如今逐渐得到了新青年的肯定与认可。

那一边是传统豪门所出品的最新新能源SUV车型ID.6X,一边又是新势力造车代表所制造的ES6,这两台车到底该怎么选?又有何可比性呢?个人觉得,如果身处北上广地区的你们就只有这30多万的预算,那么还是强烈建议选择上汽大众的ID.6X,至于原因,咱们不妨接着往下看。

品牌影响力。

说到大众的品牌影响力,那自是不必多言。对于很多人来说,大众的造车功底一直就摆在那,它百年的造车经验更是让许多人心里就认定了,大众车等同于好车、高品质车的事实。所以,从品牌影响力上来看,大众去对比任何一家它都是不输的。

反观蔚来,作为一家新兴的新势力造车企业,虽然近两年风头很盛,但伴随着它的负面新闻也不少,所以对于那些思想较传统、买车求稳的中青年用户们来说,选择大众肯定也就比入手蔚来要更加的稳妥一些了。因此站在品牌影响力的层面,我觉得大众要略胜蔚来一筹。

第二,买ID.6X顶配的钱只能买ES6最低配,前者产品力优势更明显。

售价方面来看,上汽大众ID.6X的指导价为23.9888-33.5888万元,全系共有5款车型可选。而蔚来ES6的指导价则为35.80-52.60万元,全系共6款车型可选。

从面上来看,蔚来ES6比大众ID.6X要贵了很多,所以按理说应该是不会构成竞争关系才对。不过,对于手握30多万预算的消费者来说,我觉得上汽大众ID.6X的最顶配车型与蔚来ES6的最低配车型还是会产生比较直接的竞争。所以,ID.6X的顶配对比ES6的低配,谁会更香呢?

抛开外观、内饰这些偏主观的东西先不说,从尺寸上来看,ID.6X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则为2965mm,定于则是一台中大型SUV。至于蔚来ES6,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58mm,轴距为2900mm,整体尺寸其实和ID.6X也差不多。不过,在定位这点上蔚来官方明显更保守,所以ES6也定位为了中型SUV。

具体来看,售价33.59万元的上汽大众ID.6X 2021款劲能四驱版车型对比售价35.80万的蔚来ES6 2020款 420KM运动版,在续航里程方面,前者能够达到510公里,而后者却仅为420公里,两台车的电池能量也不一样,ID.6X为83.4kwh,而蔚来ES6仅为420kwh。

除此之外,ID.6X使用快充充满电的时间为0.67小时,而蔚来ES6为0.7小时,这点也是差异化的所在。

配置上,两台车的整体表现都很不错,不过大众ID.6X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与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而蔚来ES6的最低配版本则需要选装。

另外,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按摩、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调节、后排座椅加热、第二排独立座椅、7座布局、手机互联映射、12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30色的车内氛围灯等功能也都是大众ID.6X顶配车型所独有的。反观蔚来ES6,这些功能一个都没有,所以也体现出了ES6低配车型在配置上的不足。

最后,大众ID.6X的顶配版本不仅续航长、配置高、空间大且提供7座布局,在价格上也比蔚来ES6的35.80万元要便宜了2万多块钱。因此,对于那些真正手里头只有30多万预算、又想要买一台新能源SUV来家用的北上广地区消费者来说,这一台上汽大众的ID.6X也就显得非常的适合了。毕竟,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都更信任和看好大众品牌的,所以这款车也理应成为咱们在30万区间里购买新能源SUV的一个更好选择,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