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星越L:不推荐直接买,但建议亲自试一试

2021年09月11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早在星越L于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之日,便有人预测它将成为今年的“爆款”;从实际销量表现来看,星越L也确实没有令人失望。

月初,吉利汽车发布了8月份销量表现,于7月20日上市的星越L,在首个自然月中斩获10036辆的销量表现。确实,如果纵览整个SUV市场,这一数据尚且不足以挤进乘联会榜单前十五名,但作为定价在13-18万元区间的国产车型,能够实现媲美同级合资紧凑SUV销量表现,星越L还是独一份。

事实上,汽车情报新媒体走访吉利4S店发现,星越L大多仍以“订单式”销售,对于紧俏的中高配车型而言,等车周期甚至多达一个月左右。那么,为何星越L能够卖得这么火?抛开“网红”属性来看,它又是否值得消费者放弃合资SUV转而选它?在近日的一次试驾活动中,笔者终于找到了答案。

动力充足,智能配置加分

关于星越L的外观设计,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这里便不再赘述;相较而言,与普通客户试驾的浅尝辄止不同,此次试驾路线长达近300公里,历时4个小时左右,覆盖了市区、高速、乡道、山路等复杂路况,基本能够模拟车主遇到的所有用车情况。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星越L在市区行驶表现的话,相信没有比“好开”这个词更为贴切。首先,星越L的方向盘转向非常轻便,比如在低速且需要频繁转向的倒车情况下,它丝毫不会拖泥带水,即便是力量比较小的女性车主也能轻松驾驭。此外,在低速通过狭窄路面时,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功能便能被唤醒,避免车辆磕碰的同时,开起来也会更加有底气。

当然,如果说市区的走走停停只能算是“小菜”的话,那高速路况可以说是对一款车较大的考验。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即便时速上升至100km/h,星越L的底盘依旧非常扎实,就连在通过减速装置的时候,车辆也没有多余的弹跳,舒适性绝对可圈可点。出乎意料的是,虽说星越L采用了偏向于运动属性的固特异轮胎,但高速行驶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胎噪,可见其隔音措施还是比较出色的。

面对长达百公里的高速路段,当然少不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加持。激活星越L辅助驾驶的方式很简单,只需要提前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并在行驶过程中按下方向盘左上角的“定速巡航”按键,车辆便能进入自适应巡航状态。此时,系统便能主动接管车辆,在遇到障碍物,或者限速降低时减速,既能减轻驾驶疲劳,又能避免超速,可以说是长途司机的“福音”了。

另外,此次试驾路线中还包含了一段乡道路面,道路崎岖不平,甚至包含有部分砂石路面。不过,此次试驾的是2.0T+8AT+四驱的星越L顶配车型,面对这种路况自然不在话下,稳定且扎实的动力输出,让跑“烂路”反而变成了一种乐趣。

最后,便是此次试驾过程的重头戏了。进入山区后,车辆会面临很多“发卡弯”,大幅度转弯与大角度斜坡,既是对驾驶水平的考验,更挑战着车辆的动力系统。好在星越L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238Ps马力、350N·m扭矩,输出动力与响应速度都比较出色,用朋友的话来说,“虽然多数紧凑SUV都能开上山,但星越L明显会更加‘从容’”。

豪华拉满,感受越级提升

对于大部分中国家庭而言,最终买哪款车并不是“一个人的决定”,除了需要照顾到司机的感受以外,家人的意见也非常重要。在试乘的过程中,星越L的表现也绝对配得上“出色”二字。

诚然,如今大部分合资紧凑SUV的内饰已经摆脱了“硬塑料”的诟病,中控台及车门扶手上的软质包裹,令档次感得到一定提升。但是,星越L的内饰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中控台及内车顶采用了大量的翻毛皮材质,令内饰显得更为温馨;车门上带有缝线的皮质包裹,以及木纹饰板,看起来也会更有设计感,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通常情况下,副驾驶是家庭“女主人”的专座,星越L在配置方面也毫不吝啬。副驾驶前方拥有一块12.3英寸屏幕,支持操控多媒体播放音乐和视频,令长途旅行更有乐趣;此外,(顶配)副驾驶座椅也拥有座椅加热及通风功能,并支持六向调节,令乘客找到更为舒适的坐姿。

至于尺寸方面,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虽以紧凑SUV自居,但空间实力能够与合资中型SUV相媲美。除了后备箱能够轻松装下一行四人的行李外,后排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完全脱离了印象中“紧凑SUV”的空间水平印象。

不难发现,星越L用“顶配”仅为合资紧凑SUV“入门级”的价格水平,带来了媲美合资中型SUV的性能实力,由此也不难理解它为何能够卖得那么好了。

结语:曾经,有人将法系车比作“汤圆”,意思是“好的东西都在里面”。在笔者看来,如今的星越L更像是“粽子”,在光鲜的外表之下,还保留着诚意满满的“内心”。因此,虽说星越L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尚不及同级合资车型,但相信只要试过星越L的人,都会用钱包投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