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酷遭抛弃,又推出嘉华,彰显了东风悦达起亚市场困境原因?

2021年09月11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从2017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车市,结束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截止到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依然呈现“跌跌不休”趋势。进入2021年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也没有好转的迹象。

东风悦达起亚

事实上,为了扭转当前的销量颓势,东风悦达起亚也采取了诸多措施,如调整人事布局、推出新车等。但是,事实证明,这些措施都没有能够挽救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困境。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人遗憾的消息。

就拿推出新车来说,起亚凯酷作为一款重磅车型,应该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了。只是遗憾的是,这款车上市之后,整体表现让人“不忍直视”。

起亚K5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凯酷累计销量仅仅为5333台,月均销量仅为700余台。显然,如今东风悦达起亚凯酷,已经是一款被中国消费者抛弃的车型了。

众所周知,上市之初,东风悦达起亚为了这款车采取了“全包上牌价”模式,而且官方售价也比较低廉。相比同级车,东风悦达起亚凯酷堪称“最廉价中级车”。但是,即使如此,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依然表现非常惨淡。

车宇世界认为,东风悦达起亚凯酷的处境,是东风悦达悦达起亚艰难处境的一个缩影。

智跑Ace

截止到今年7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依然处于下滑之中。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单月销量仅仅为13639台。毫不客气地说,这个销量数据,还不如中国车市单一热销车型的单月销量。而且,相比2020年同期,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下滑了33.33%,整体下滑幅度非常严重。

雪上加霜的是,如今我们很难在东风悦达旗下高达10数款车型中,挑出一款销量担当车型。就拿7月份销量来看,东风悦达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为焕驰。但是,这款车型的单月销量,也仅仅为3043台。

起亚销量惨淡

起亚KX5

至于定位和价格稍微高一些的起亚凯酷、起亚KX5起亚KX7等车型的销量,就更是惨不忍睹了。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当前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在中高端车市难以有所突破,即使在低端经济市场,也很难有存在感了。

车宇世界认为,东风悦达起亚之所以有人如今的困境,有多方面因素。但是,质量问题较多,导致消费者逐渐抛弃这个品牌,是重要原因。

起亚凯酷质量问题众多

且不说智跑车型存在的拉缸等问题,即使是东风悦达起亚寄予厚望的凯酷等车型,也存在较多的质量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凯酷存在着转向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及异响、影音系统故障、座椅故障、车窗升降故障、中控台异响、变速箱异响等问题。

其中,转向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及异响等问题,均为相对较为多发的问题。我认为,这也是起亚凯酷如今销量惨淡的重要原因。

起亚嘉华

​车宇世界认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恐怕东风悦达起亚,依然难以扭转当前的销量困境。我认为,这与东风悦达起亚当前战略层面,存在一定问题,有密切关系。比如说,东风悦达起亚曾经对定位中级车的凯酷寄予厚望。但是,遗憾的是,凯酷最终宣告失败。

如今,东风悦达起亚又宣称对旗下车型进行“提升价格”。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认清楚,当前其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品牌不被认可和质量问题多发等。

而今,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定位更高的起亚嘉华,预售起售价更是高达28.89万元。我认为,这款车注定只是“陪跑者”。限于文章篇幅,我们在此后的文章为大家分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