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款车上涨,仅4款车下滑,前8月轿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09月11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8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与1-8月份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态势一样,1-8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大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仅有少数车型销量呈现下滑趋势。

雅阁

继2021年6月份、7月份中国车市连续2个月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之后,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依然表现不好,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不过得益于前5个月中国车市增长态势强劲,1-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依然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289.9万台,同比增长17.1%。其中,轿车累计销量为628.5万台,同比增长18.5%,表现略微好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

1-8月轿车销量榜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的表现,也能看出来。整体上看,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车型中,高达11款车的销量呈现同比正向增长,仅有4款车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全新英朗、宝马3系宝马5系长安逸动等5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同期轿车市场整体增长幅度,增长态势较为强劲。

宝马3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130370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9位。相比2020年同期,宝马3系的销量上涨了41.2%。在上榜的燃油车当中,宝马3系的销量上涨幅度是最高的。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款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 EV自从推出之后,凭借着低廉的价格等,迅速打开市场。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累计销量为221492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4位。

需要指出的是,这款车不支持快充且安全配置极其单薄,在此前的碰撞事故中表现不佳,所以我们并不建议大家考虑这款车。

五菱宏光MINI EV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也有4款车型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具体而言,这4款车分别为大众新宝来、大众新速腾、吉利帝豪、本田雅阁等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本田雅阁累计销量为116272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15位。相比2020年同期,本田雅阁的销量下滑了8.6%。

雅阁

豪车品牌方面,有3款车型进入了1-8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具体而言,这3款车分别为宝马3系宝马5系奥迪A6L等。其中,仅有宝马3系进入同期轿车销量榜前10名。

值得注意的是,1-8月份,奥迪A6L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不如宝马5系。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24978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11位。相比2020年同期,奥迪A6L的同比增长幅度为12.9%,弱于同期轿车市场整体增长幅度。同时,与宝马5系相比,奥迪A6L的增长态势也相对比较疲软。

奥迪A6L

​2021年1-8月份,德系轿车和日系轿车表现较为强势。乘联会发布的1-8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显示,有6款德系轿车进入同期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新宝来、速腾、朗逸、宝马3系奥迪A6L宝马5系

至于日系车方面,则有5款车进入了1-8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轩逸、卡罗拉、雷凌、凯美瑞、雅阁。

自主车型方面,有3款车进入了1-8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帝豪、逸动和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