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8月实现反超 合作华为推出新能源轿车

2021年09月11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多家造车新势力公布8月销量快报,理想再次领跑国内新能源车企,哪吒汽车今年连续7个月销量环比增长,跻身销量前三。同时,哪吒与华为合作推出的纯电轿车哪吒S亮相成都车展,并于明年上市。

哪吒跻身第一梯队 理想继续领跑

9月1日,国内造车新势力纷纷公布了8月销量快报,今年下半年,国内新能源车企排名再次迎来变动。

其中,哪吒汽车8月交付量为6613台,同比增长449%;1-8月累计销量为3.37万辆,同比增长367%。经过对月销量的梳理,中车网发现,在今年1-8月各月销量中,哪吒汽车月销量从1月交付2195台上升至8月份的6613台,连续7个月实现了环比增长,且平均增速维持在25%左右。

而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8月份的销量情况则有喜有忧。理想汽车8月交付量为9433台,环比增长9.8%;尽管小鹏汽车8月销量为7214台,排名第二,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大幅增长,但环比数据却出现了10.3%的下滑,主力产品小鹏P7交付6165台,占比总销量的85.5%;前造车新势力“一哥”蔚来汽车8月交付5880台,环比下降25.9%,继今年4月销量环比下滑的第二次持续下滑。

蔚来官方对此次销量数据的不乐观归结于今年8月份马来西亚以及国内南京等地区的疫情影响,A、B柱内饰板单一供应商南条全兴暂时停产,且厂商库存有限,严重限制了主力产品ES6和EC6的生产,进而影响了8月的交付数据。

汽车分析师邢孟杰对中车网表示,哪吒汽车今年销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8月初的“吴亦凡事件”,哪吒汽车也仅存在趁机营销的嫌疑,对其销量影响不大。而蔚来连续出现的几起自动驾驶事故,造成了蔚来产品力的下降,因此销量下滑较为严重。同时,与大众奥迪等车企不同,由于蔚来的生产体量,芯片短缺也几乎不会影响到其生产。

哪吒S亮相成都车展 定位品牌旗舰轿车

8月29日,成都车展开幕,在哪吒展厅中,曾在上海车展获得不少关注的哪吒S再次亮相。根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材料显示,哪吒S定位于品牌旗舰车型。

就在成都车展前不久,哪吒汽车与华为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形成长期合作。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将助力哪吒汽车,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智能汽车,为人们带来极智、愉悦、信赖的美好出行体验”。此次亮相成都车展的哪吒S将于明年上市,量产后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在智能驾驶方面,传感器数量以及芯片是衡量其好坏的重要指标。传感器较多,芯片较好,系统反应也相对较为灵敏,从而成本也会相对较高。单从其智能驾驶功能和续航里程上看,在10元左右的新能源汽车中,性价比也相对较高。

然而旗下最高端的哪吒U Pro车辆配置表中,并未官方并未公布其传感器投放数量以及芯片供应并未具体公布,因此无法判断其智能驾驶的稳定性和准确度。

张翔还表示,哪吒汽车的产品经营策略与大多数车企类似,中低端产品市场表现良好后,便开始向着高端产品发展。由于华为在造车方面入行较晚,上汽吉利等一线车企不愿将智能技术委托于华为。因此,哪吒与华为合作,一方面在于提升产品的智能水平,另一方面也在借助流量提升品牌知名度,进而抱团取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