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动力所累?搭载全新1.5T的威朗Pro,解决了大问题!

2021年09月11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21年9月10日,别克全新一代威朗Pro/威朗Pro GS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5款车型,包括3款威朗Pro车型和两款威朗Pro GS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15.89万元。新车的上市,将为别克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再添助力。

新设计,新动力,短板解决实力提升

此前我曾静态体验过威朗Pro GS,实话实说,基础层面的产品力确实不错,跟市场上热销的竞品相比,完全不落下风,甚至还要更有优势。

之前“被动力所累”的威朗,这下也完全可以扬眉吐气了,它可以骄傲地向大家宣布:我换发动机了,这回是1.5T四缸机,而且是全新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技术上比在售车型搭载的那台同排量四缸发动机要更加先进。

它把Ecotec发动机家族的那些“黑科技”全都集于一身,像什么单缸最优”和模块化开发理念、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DVVT全程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等,都没有缺席。

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参数吧,在威朗Pro车系身上,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在通用自家CVT变速箱的配合下,零百加速只需7.7秒,而油耗更可低至5.95升/100公里。这样的数据,说是“买发动机送车”也不算过分。而且这款发动机会根据搭载车型不同,进行不一样的调校,最大功率可介于135kW-155kW之间,所以说,这款发动机以后还会搭载在通用旗下更多车型中。

除了动力,新车在设计上的变化也是挺明显的,新造型更加饱满,也更加时尚。两种外观风格,也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威朗Pro整体更加大气精致,非常适合家庭用户;而威朗Pro GS则用更多黑化元素突显运动感,为注重个性表达的Z世代年轻人带来感官“盛宴”。

内饰采用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最吸睛的自然就是中控台上方的10.25英寸双联屏了,科技感一下就上来了。将目光从屏幕移开,环顾四周,会发现全新威朗Pro内饰的设计感也是很足的。

展翼环抱式风格,加上丰富的型面和线条,以及不同材质的搭配,营造出富有层次感和律动感的座舱氛围。与外观一样,内饰也分为两种风格,威朗Pro更加突显豪华大气之感,而威朗Pro GS则用黑红搭配加上翻毛皮材质,营造满满的运动氛围。

车机方面,威朗Pro车系搭载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在各方面都有提升,时下流行的、大家常用的那些智能化功能它基本都有,并且饱受好评的每年100G终身免费流量也保留了下来,让我们上车就放下手机基本没什么问题。

最出乎我预料的就是它的空间表现,我身高1米75,前排调整好坐姿,后排腿部剩余近三拳,头部余量也有近一拳,这样的表现,在同级中是还是很有优势的,和一些B级车都不相伯仲了。

基础层面,威朗Pro车系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颜值不错,内饰有设计感,空间也不小,这些方面至少可以保证新车不会卖得太差。至于会不会热销,现在还不好说,因为同级竞争实在是太过激烈,威朗Pro车系想要占据一席之地,并不是那么容易。

新车并非“配置流”,不打性价比这步棋走对了吗?

按照惯例,新车上市,我会分析全系车型的配置,来给大家一个购买推荐,下面它就来了。总的来说,威朗Pro车系的配置并不算有诚意,舒适性配置和车机的表现还不错,但安全辅助方面的表现,有点弱于现在的主流水平,全系都只有定速巡航,高配车型也只有个倒车影像。

作为2021年推出的新车,这样的安全配置,属实有点说不过去。如果您很看重这方面,那就看看别家吧;要是您对驾驶辅助不太在意,那还是可以考虑这款新车的。

首先是全系入门车型,售价12.99万元的533T乐行版,外观配置与高配车型基本一样,所以从车外是看不出什么区别的,不过内饰就“露馅”了,从8英寸中控屏就能一眼看出区别,而且车机的功能性也没有高配车型丰富,倒车影像也没有,不过这个可以选装,或者自行后期加装。其他舒适性配置的表现也是比较一般,如果您不是手头太紧,就不要考虑入门车型了。

下一档是533T乐享版,贵了1万块钱,屏幕大了,主动安全配置也更多了,但配置水平依然不算出色,其实好多配置并不是必须的,但大尺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又是不得不选的,所以这1万块钱会让人花的比较纠结。

接下来是威朗Pro的顶配了,533T乐趣版,多出了很多舒适性配置,但看看多出的1.3万元,又让人有点舍不得。并且和同价位的竞品相比,它的配置还是不占优势,所以性价比并不算高。

之后是威朗Pro GS了,先是追风版,它的配置水平介于威朗Pro乐享版和乐趣版之间,价格也是如此。相比威朗Pro乐享版,威朗Pro GS追风版多出了几样配置,最关键的是它有着更运动化的设计,多花0.6万元值不值,就看您自己的需求了。

最后就是全系顶配,威朗Pro GS疾风版了,它的配置水平和威朗Pro乐趣版差不多,稍多了几样配置,比如皮/翻毛材质混搭座椅、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主驾电动调节,还有运动套件,不过贵了0.6万元还是得让人斟酌一下。相比追风版,它贵了1.3万元,多出的配置好像也并不值得多花这些钱。而且还是那句话,与同价位竞品相比,配置也不是它的卖点。

总结

所以总体来看,威朗Pro/威朗Pro GS并不属于“配置流”,看来是要用设计、空间和动力这些基础层面吸引关注和消费,看来别克对这些方面还是挺自信的。但要知道,这一市场的竞争一直是非常激烈的,强手如林,相比之下,威朗Pro/威朗Pro GS并不具备无视性价比的资格与实力。至于前景如何,要看厂商的宣传手段,以及终端优惠幅度了。不着急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