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入门跑车好看又不贵,小姐姐见了都夸有品位

2021年09月11日 18:4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由于强悍的动力表现和张扬的外形设计,跑车一直都比较受年轻群体们所追捧。但像兰博基尼法拉利那些动辄上百万的跑车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距离他们太过于遥远。不过在汽车市场上仍然存在一些外形同样拉风,但是售价却要亲民许多的跑车,或许你努力奋斗个一段时间没准还真的能开上。

丰田-Supra

官方售价:49.60~62.60万

2020年注定是一个让许多“丰田粉”难以忘记的年份,在这一年里丰田正式宣布停产旗下的双门小跑车丰田86,不过却将阔别大众22年之久的丰田Supra给带了回来。

全新的Supra依旧采用了半椭圆形的大灯设计,意在向前面几代车型致敬。低矮宽大的车身,再配上双门溜背的造型以及熏黑式网状进气格栅,使得这台车看上去极具侵略性。而身上繁多但不杂乱的线条设计,也给这台车带来了十足的肌肉感,总的来说这台车的外形非常好看。

丰田Supra不光只有纯黑色的内饰,更有象征着运动与活力的红黑混搭色可以选择。车厢内处处都可以找到宝马车的影子,不仅有着与宝马车相似的中控布局,甚至就连灯光拨杆都是用的宝马同款。至于中控屏幕所搭载的Supra Command系统在使用上也和宝马上一代的iDrive系统非常接近,令人惊讶的是iDrive系统的操控旋钮同样也出现在了这台车身上。对于不擅长做内饰的丰田来说,请教宝马的确算得上是一个快速有效的办法。整台车的内饰看上去的确有着非常不错的质感和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这台车同样不低。诸如HUD抬头显示、全速域自动巡航等配置全部齐全,而且丰田车一贯对于安全配置毫不吝啬,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在这一台车上也都成了全系标配。

作为一台跑车,动力当然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Supra搭载了2.0T和3.0T两种不同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与宝马Z4身上的为同款,最大功率有197马力,峰值扭矩也有320N*M;而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在传动上均匹配8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使得日常驾驶起来非常平顺,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能够随时狂躁一把,毕竟3.0T车型的破百成绩只需要4.3s。

福特-Mustang

官方售价:36.98~40.18万

作为美系肌肉车的代表之一,福特Mustang在中国有着非常高的人气,曾经与道奇挑战者、雪佛兰科迈罗共同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不过这样局面并没有维持多久,随着科迈罗和挑战者在国内市场以惨淡的市场销量收尾,最后只剩福特Mustang一款车依然还能够活跃在中国市场。

在外观造型上,Mustang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鲨鱼式车头与掀背式车顶让人们能够从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认出它来,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硬朗的车身线条更是作为一台肌肉车必要的元素出现在它的身上。这辆车的外形设计很难不让人将这台车的车主与电影里的欧美“硬汉”联系起来。

这台车不光在名字上是以二战时期的美军P-51型Mustang战斗机而命名,就连内饰也一样营造出了一种战斗机驾驶舱的感觉,方向盘上巨大的标志好像在时刻提醒着你,你驾驶的正是一批脱缰的野马。如同它硬汉的外观形象一样,在传统车企都在使用电子手刹的今天,它却仍然保留了机械感十足的传统拉杆式手刹。

虽然福特Mustang作为一台肌肉跑车,但是却采用了双门四座的设计,仍然保留了后排座椅。不过为了让位于外形设计,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显得比较捉襟见肘,但无论如何有总好过没有,说不准哪天还能多带几个小姐姐出去玩呢。

国内目前在售的Mustang均搭载的是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最大可迸发出299马力和434N*M的扭矩。虽然为了降低销售门槛,福特并没有把国外那套5.0L大排量自然吸气版本拿到国内来,但是2.3T的动力也是相当足够了,毕竟在国内这种拥挤的交通下,想开快车基本是不可能的,倒不如把钱省下来改外观更实在。

保时捷-718

官方售价:54.50~98.60万

有句玩笑话说得好:不拥有一台保时捷,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副驾的小姐姐有多漂亮。的确,对于小姐姐们来说保时捷的盾牌标志就好比奢侈品牌中爱马仕的“H”标一样充满吸引力。不过保时捷的魅力可不仅仅只是对于女性而言,对于我们广大男同胞们来说,保时捷也好像我们的梦中女神一样,渴望拥有却难以拥有。

虽然保时捷718只是保时捷家族里的入门车型,但是在前脸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和作为保时捷品牌精神图腾的911有几分神似,对于不懂车的人来说更是分不清911与718,毕竟两者的尺寸也差不太多。并且这台车不光只有硬顶版本,更是有软顶敞篷版,天气好的时候打开敞篷戴上墨镜,街上最靓的仔就是你了!

这台车最有魅力的地方还是它拥有重心极低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中置后驱的布局,并且较短的轴距能给你带来操控上的自信,再加上只有1.3吨左右的自重,可谓是充满了驾驶乐趣。

在动力上这台车分别搭载了2.0T和2.5T两种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马力,峰值扭矩为310N*M,而动力更强劲的2.5T发动机则是有3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20N*M的峰值扭矩。虽然在传动上受限于成本的控制,没有使用足以称得上世界上最为优秀的PDK变速箱,但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响应以及换挡逻辑也算得上是非常不错,再配上中出排气所带来的原厂声浪给你强烈的驾驶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