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突破2万台,瑞虎8家族扛起奇瑞重回一线品牌的希望

2021年09月1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有着“车企华为”之称的奇瑞汽车,近年来的市场发展比较迅猛,虽然说奇瑞控股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依然不少,但作为销量方面的顶梁柱,奇瑞汽车在销量方面的贡献是最大的。捷途品牌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也不错,但与奇瑞汽车相比还少欠火候,凯翼捷豹路虎不说大家也都清楚。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8月份,奇瑞控股集团月销67182台,同比增长3.3%。1-8月份累计销量575597台,同比增长61.6%。上个月奇瑞集团海外出口20491台;1-8月份奇瑞集团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55372台,同比增长190.4%。整体销量上来看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但个别品牌的市场表现疲软,真的应该努力了。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说,8月份,瑞虎8家族的市场表现比较抢眼,单月销量又一次突破了2万台,今年1-8月份的累计销量也突破了10万台大关,成为奇瑞汽车最大的销量功臣。瑞虎8家族包括瑞虎8和瑞虎8 PLUS,该家族的市场定位是中型SUV,轴距达到了2710mm,有五座、六座和七座的座椅布局可供选择。

当然了,瑞虎3系列、艾瑞泽系列、瑞虎7系列和瑞虎5x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也不错,但相比瑞虎8家族抢眼的市场表现,或多或少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但是,作为奇瑞汽车销量提升的后备力量,尤其是瑞虎7系列和艾瑞泽系列,有可能会成为奇瑞汽车在销量方面新的增长点。

不过,由于奇瑞汽车在营销方面的乏力,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制约其销量提升的软肋,尽管奇瑞汽车旗下产品车型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但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白热化市场竞争中,营销方面的不给力,的确也会让奇瑞汽车失去一些抢占市场先机的机会。长城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营销方面的风生水起,是不是也会给奇瑞汽车以启示呢?

尽管奇瑞汽车的市场发展经历了不少曲折之路,在经历了市场炼狱般的洗礼后,奇瑞汽车也正在做出一些改变,但带来了的变化并不是太大。所以说,新的市场消费环境中,也给奇瑞汽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跟上市场的节奏,推出符合消费者购买心理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方能有逆袭竞品的机会。

作为国产品牌曾经的“老大哥”,奇瑞汽车回归一线品牌的势头也比较猛,但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能够媲美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光指望瑞虎8家族还是有些不行的。常言说:一花独放不是春。只有多推出几款市场表现如瑞虎8家族一样的产品车型,到那个时候,才是奇瑞汽车笑傲车市江湖的时候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