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时代智能座舱该怎么玩?比亚迪又给大家打了个样

2021年09月11日 22:03: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购车,以往消费者比较看重的是外在的颜值以及操控性能。

但是,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消费者逐渐偏向于乘车体验。

而说到乘车体验,就离不开一套速度快、功能丰富,用起来顺心的车机系统。

因此,推出一款优秀的车机系统成为各大汽车品牌的新任务。

比亚迪作为我国汽车领域的佼佼者,多年来带给消费者不少高品质车型,塑造了良好的口碑。

近日,比亚迪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DiLink 4.0(5G) 智能网联系统。

那么,这套全新的DiLink 4.0(5G) 智能网联系统会带给我们怎样的体验?一起来看!

首先是5G速联,网速更快、延时更低。

DiLink 4.0(5G) 最高下载速率为1Gbps左右,上传最高速率为100Mbps左右。

时延更是为毫秒级,不用担心出现卡顿、延时等情况。

此外对于我们常见的信号差问题,DiLink 4.0(5G) 采用了MIMO 4X4 天线方案,增加了数据传输速率和准确性,信号更强更稳,极大提高了信道容量。

其次,DiLink 4.0(5G) 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将视觉及交互系统进行了相应优化,比起其他品牌车型的风格更偏向于现代化,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的审美趋势。

它还新增了深浅模式,在AUTO模式下,可根据车辆定位识别车辆所在地,并根据所在地的日出日落时间,自适应切换系统的深色模式和浅色模式,解决白天反光看不清、晚上又太刺眼的痛点问题。

本套系统还具备了全场景K歌,十分适合平时喜欢K歌的用户。

其麦克风拾音灵敏度大大提升,人声更清晰、更浑厚。还可以即插即K,插入接收器,打开麦克风,多种场景下想唱就唱。

对于当下用户使用比较多的智能语音控制,DiLink 4.0(5G) 智能网联系统也做了进一步提升。

首先是小迪的反应速度大大提高,其在线识别响应时间仅1.57s。

其次,对于用户声音的识别准确率更高,尤其是优化了童声识别,让儿童声音识别更准确。

还有就是语音控制反馈也更全面更贴心,比如我们下达导航回家的指令,会反馈"好嘞,咱们一起回家吧"。

我们下达打开空调的指令,会反馈"空调已打开,温度XX度"等。

当导航静音时小迪会语音提醒"小迪发现当前导航音量为0,你会听不到导航播报哦"。

我们通过智能语音搜索音乐节目时,若当前媒体音量小于3时,会语音提醒"媒体音量比较小,小迪悄悄帮你调大点"。

除了这套DiLink 4.0(5G) 智能网联系统之外,本次比亚迪DiLink还携手丹拿打造了HiFi级定制音响。

其中汉EV旗舰型搭载的丹拿HiFi级信心系列音响系统,在丹麦调音室原厂调音,听觉体验可媲美丹拿消费级25万元级别的音响系统。

功夫拍案

一直以来,比亚迪旗下车型的颜值、三电技术和操控体验都是行业内领先的存在。

如今,DiLink 4.0(5G) 智能网联系统和丹拿HiFi级定制音响的推出给将带给用户更好的乘车体验,也为比亚迪车型的整体实力再次加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