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漫周报:中华被宝马买走,苹果造车无人接手,董小姐为梦想颤抖

2021年09月12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 2021年第36周,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111天

比亚迪e平台新车对标Model Y

基于e平台的比亚迪海豚已经上市,关注度挺高的,但价格方面网友吐槽偏贵。最近比亚迪e平台进化至3.0,基于此平台打造的海豹、海狮、海鸥也计划明年推出。海豹定位中型轿车,海鸥定位小型轿车,海狮则定位中型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

漫哥不得不感叹现在的车型太多,名字都不够用了。集思广益,猜猜比亚迪接下来的车叫"海"啥?

特斯拉Model Y推加速包,卖1.41万元

现在的新能源玩法真多样,有个OTA升级能搞出很多氪金项目。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最近就推出了加速提升包,售价1.41万元,这个加速包可以令车辆的百公里加速从5s提升到4.4s。

联想到这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广汽丰田iA5 OTA后锁电锁功率,说不定也可以推出个提升包,要解锁,先氪金吧,解锁一个一万五,两个一起解锁套餐优惠打八八折。

雷诺准备彻底跟华晨分手

去年雷诺宣布放弃在中国个乘用车业务,保留商用车公司,所以雷诺跟华晨金杯还存在合作。不过鉴于今年业绩惨淡,车也不好卖了,雷诺决定彻底跟华晨say goodbye,停止合作。不过目前还处于谈判阶段,看如何和平分手。

另外雷诺此前已经宣布跟吉利合作,合资建立混合动力的车企,就继续期待雷诺倒腾吧。

宝马中国收购"中华"品牌

华晨集团破产重组近10个月后,宝马中国最终花16.33亿元收购"中华"品牌,以及华晨汽车相关股权。与其说宝马收购了中华,不如说是看中了其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方便自己以后独资建厂。毕竟华晨中华这个牌子要销量没销量,要口碑没口碑,实在没什么价值。如果有,那也是这两个字背后的民族情感。怪只怪华晨提莫太不争气了。

没人愿当"富士康",苹果车可能自己造

老早就传闻苹果要进军汽车领域,但苹果每次都辟谣,咱只是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压根不打算造车。但一番考虑后,苹果又觉得光输出技术、系统也没保障,大车企不让自己占主导权,小车企有怕质量不过关,害了自己。

于是苹果又打算找大车企来给自己代工造车,可谈判了一轮,大车企都不愿意当"富士康"。有传言苹果已向全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发邀请函,有可能打算自己造车了。

毕竟这事拖得也太久了,汽车项目负责人都被福特挖走了,再拖下去,可能也难有苹果地位了。

董小姐重燃造车梦,拿下珠海银隆

不知道是不是受小米雷老板刺激,董小姐可能又重燃造车梦了。5年前,董小姐就想造车,但公司董事会否决了她的银隆收购案。董小姐不服,自掏10亿腰包,同时拉上聪哥老爸、奶茶妹老公一起投资珠海银隆。这么多年过去了没见什么起色,银隆最终还要拿股权出来拍卖。

于是格力竞拍得到银隆30.47%股权,加上董小姐自己的17.46%,银隆已经是格力的子公司了。董小姐能有更多的话事权,不知道这次还能赢小米么。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