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新能源车企思维,AION V Plus科技和驾驶质感都想要?

2021年09月12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据说许多买AION V的朋友,最早是看价格更低的AION Y的,到店后发现AION V无论空间还是配置都好很多,于是加点钱买了更大的。

而最近广汽埃安又推出了升级版的AION V Plus,但并非是小改款这么简单,而是从外到内的大升级。

外观方面以前AION V前脸采用贯穿式的设计,而AION V Plus就像特斯拉那样全封闭了,让人感觉更像电动车。

内饰方面原来的双联屏,分别被两个独立屏幕所代替,特别是中央大屏升级到15.6英寸,这一点非常好用。2830mm轴距,后排空间是AION V Plus的很大优势。

AION V Plus有500、600、7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车型,搭载号称可1600次循环后容量保持率达95%、以及耐热温度提升30%的电芯。另外与AION V相比,新车提供两种功率可以选择——200kW和165kW。

一个大的亮点是,广汽埃安推出了一款充电功率达到480kW的A480超级充电桩,这采用液冷的技术,充电线缆更细、更轻。在与匹配车型充电时,能实现最快的充电5分钟,续航207km(SPEED++)和充电5分钟,续航112km(SPEED+)两种模式。

但试驾后官方再与我们确认:AION V Plus首批交付的量产车,暂时只能达到充电5分钟,续航112km(SPEED+)。

其实由于新车还没有上市,具体车型对应的技术参数并不清晰,所以那一个配置的车型能实现上述性能,可能还要等一等。所以我们这次试驾,更多是以驾驶体验为主。

我们试驾为单电机165kW版本,这个动力输出不算狂暴,但已经比绝大部分同价位的燃油车要好了。而且无论加速的强度,以及调校的风格,都与大众ID.4很接近,或者说与天际ME7相近——加速过程非常线性舒适。

尽管我们没有试驾过200kW版本,但推荐的依然是165kW。原因是AION V Plus采用的是单电机前轮驱动方式,而不是特斯拉大众ID.4的后驱。165kW前驱已经在起步急加速,或者跑山路出弯加速时,强大的扭力让前轮更容易打滑。所以165kW够了。

2830mm的轴距,悬挂行程很长。AION V Plus开起来没有特斯拉那样操控性,也没有大众ID.4转向那样灵活,但它的底盘高速巡航时很稳定,而且应付高速和大部分城市道路都非常舒适,舒适这一点做得比特斯拉好太多。

就在一年多前,我们试驾广汽埃安,以及造车新势力的许多车,发现底盘调校很欠缺。

然而最近试驾他们最新款的车型,发现底盘和动力调校都有大厂风格了,说明中国新能源车企在快速进步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