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上“硬菜”,欧洲新能源销冠亮相,颜值潮趣让人印象深刻

2021年09月12日 16:15:10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2021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品牌旗下的又一款纯电动车型正式亮相,它的名字叫做-上汽大众ID.3。ID.3其实是大众MEB平台的首款作品,该车去年便已于与欧洲市场上市,并且随后的时间里销量成绩一度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成功登顶欧洲纯电动车型销量榜榜首位置,由此可见该车的受欢迎程度。

该车虽是大众品牌开启纯电动篇章的开山之作,但一直没有引进国内,反倒被两款SUV车型插了队。从车型的数字后缀我们不难发现,该车的定位相比此前两款SUV稍低一些,算得上是大众纯电动车型的入门级产品,那么该款车型究竟有着怎样的亮点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从外观设计方面来看,上汽大众ID.3依旧采用了大众ID系列产品的家族化设计,其中新车具备了封闭式格栅,最新的大众品牌标识,拼色车身等等,体现出具备强烈的前卫时尚感。

车头前脸的设计方面,新车大量使用光的设计元素,车头部位并未见到镀铬装饰件,但是由于采用灯镀光前脸设计,整车的光影效果十分出色。

上汽大众ID.3车身侧面延续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个侧身较为简洁,其中车窗下方上扬式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处一直贯穿至尾灯部分,搭配上整体的车身姿态,有着明显的俯冲气息体现出来。

该款车型是一台标准的紧凑型两厢车,三围数据与大众高尔夫相差不大,但是新车的轴距水平却达到了2765mm为在同级别中属于上游水平,并且相比第8代高尔夫的轴距整整多出129mm,如此出色的数据表现为该车的车内乘坐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款车型车身底部拥有大众品牌全新设计的20英寸海星花瓣式轮毂,轮毂运用双色精车工艺,造型生动有趣的同时也与别具一格的特色造型十分搭配。

上汽大众ID.3内饰方面延续了海外版本车型的造型,同时也与此前上市的两款产品大致相同,属于比较简约的风格,同时新车通过典雅的色彩搭配烘托出了温馨的氛围,坐进车内会被其细节设计所深深吸引。

新车于主驾驶正前方配备了5.3英寸的LCD显示屏幕,虽然尺寸较小,但其显示的信息较为全面,其中该仪表负责显示车辆行驶相关的速度,续航等信息,避免为驾驶员造成太多关扰。屏幕的右侧是怀档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使用起来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上手。

根据目前所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动力方面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的驱动电机,其峰值扭矩则为310牛米,该车还采用了同级中十分少见的后驱驱动模式。

续航表现方面,该款车型搭载了容量为57.3千瓦时的电池组,官方所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30千米。突破400千米的续航表现由于该级别的大部分车型,也可以很好地满足驾驶人员的出行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