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汁原味的德系“驾控”,大众放出大招,潮趣新能源引入中国

2021年09月12日 16:17:06
分享到:

在近期举办的2021成都车展上亮相了诸多新产品,消费者也对于这些新生代给予了极高的关注,而在众多的新品车型之中大众旗下的国产ID.3便拥有极高的话题度。

我们要知道中国新能源激进的发展之下,合资品牌的表现是比较拉跨的,而大众则属于为数不多的还在保持正向研发纯电动车型的合资品牌。在去年大众便出资170亿元于上海安亭建立了全国产能最大的新能源工厂,并且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两款纯电动SUV产品,上汽大众ID.3是该平台的第3款作品,从该车的数字后缀我们便可以看出它相比于此前的两款产品定位更低,未来的售价必会更为亲民。

上汽大众ID.3定位紧凑型纯电动两厢车,整车的尺寸与大众高尔夫极为接近,该车仅由上汽大众单独生产,一汽大众不会参与,这与此前两款产品的双车战略大相径庭。

从车身数据方面来看,该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则为2763mm。单看三围数据的话,该车与高尔夫是非常接近的,但是其轴距水平却比高尔夫多出了129 mm,如此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极为少见的。

上汽大众ID.3的外观设计与大众传统燃油车的造型相差甚远,其中新车采用了圆润的曲线进行勾勒,颠覆了以往大众那种简洁干练的形象。如果你是大众的铁粉的话,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这些变化可能会有些不适应。

该款车型的主要特点体现在前脸和轮毂设计方面,其中新车的前脸并未出现镀铬饰条装饰,但该车采用镀光前脸设计手法相关的设计元素运用的炉火纯青。

为了有效降低整车风阻,新车的车头与挡风玻璃之间呈现出了相同的倾斜角度,略微呆萌的前大灯组看上去人畜无害,也比较符合家用纯电动车型的设定。得益于meb纯电动平台的使用,该车四轮尽可能地布置于车身四角,这样可以有效提升整车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也为地板下方的电池组预留了更大的空间。

上汽大众ID.3内饰设计方面延续了海外版本车型的造型,也与此前上市的两款SUV产品大体一致。新车中控台上配备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其内部集成有大众最新的MOS4.0智能车机操作系统,功能方面覆盖了车联网, OTA升级,手机互联映射等。除此之外,该车也与第8代高尔夫一样,车辆空调系统可以通过触控调试操作。

作为一台主打城市代步的纯电动两厢车,上汽大众ID.3采用了同级别车型罕见的单电机后置后驱结构,其所配备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达到了310牛米。

续航方面,新车匹配的是容量为57.3千瓦时的电池组,官方所公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430千米。超过400千米的续航表现也非常符合纯电动车型的主流水准,满足日常的代步需求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