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的大改款没了?小改款马自达CX-5继续再战

2021年09月12日 16:42: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马自达旗下最受欢迎的 SUV 车型,CX-5 的改款动向一直是相当值得关注的话题。先前才由马自达官方确认新世代 CX-5 将采用全新平台开发、并导入直 6 引擎的消息,没想到近日一组从工业和信息化部流出的照片,让我们了解在新世代车型正式上路前,原来还会有一次小改款。

灯组更锐利、镀铬饰条加宽

就外观而言,图中的 CX-5 拥有更为锐利的头灯造型,内部的 LED 日行灯也经过修改,此外,包围水箱护罩的镀铬饰条也同步加宽,带来更为霸气的视觉感受。相较之下,车尾部分的改动则相对轻微,除了重新设计的尾灯组以及后保杆之外,原厂依然保留了双边排气尾管的配置。

小改款 CX-5(图上)拥有更为锐利的头灯造型,内部的 LED 日行灯也经过修改,此外,包围水箱护罩的镀铬饰条也同步加宽,带来更为霸气的视觉感受。

外观改动幅度小,应属于小改款

这个时间点出现小针美容版 CX-5,的确会让人有些诧异。原因在于,新世代 CX-5 即将在 2021 洛杉矶车展发表的消息已经流传许久,但这组照片中的 CX-5 的改款幅度,实在不能算是大改款,因此应可排除新世代车型发表前曝光的可能。

中国专属,或是全球规模改款?

那么,若以小改款 CX-5 的身分定义这组照片,就会衍生一个问题:究竟这款 CX-5 是中国专属、抑或是全球规模的改款?目前,由于车尾铭牌上所嵌入的几个中文字,因此外媒普遍推测是中国专属。此外,若新世代车型的确依照传闻在今年发表,那么将可能出现两款新 CX-5 并存的有趣现象;另一方面,若是属于全球规模的小改款,是否代表今年新世代 CX-5 就会亮相的传闻已经被打破?

两套剧本,有可能出现 CX-5、CX-50 并存之情形

或许未必,目前综合各大外媒的推测,可以分成两种剧本:第一,新世代 CX-5 将改以 CX-50 为名亮相、成为独立新车系,并且与本次曝光的小改款 CX-5 并存;第二种可能性,就是新世代车型在今年以 2023 甚至 2024 年式的身分亮相,让小改款车型有着约 2 年左右的贩售时间。可惜的是,马自达官方至今仍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所以我们也只能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