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又涨价了,你愿意多花1万元么?

2021年09月12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根据官方消息称,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调整至38.79万元,比起调整之前的37.79万元,贵了整整1万元。

额度不可谓不小。

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对于已经订车的用户,消费者还能够以37.79万元的价格拿到车。

当然,根据叫兽与相关人士的连线,对方并没有明确透露为何会涨价,但根据此前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的发言,我们可以猜测,这一次的调价,依然与特斯拉供应链和原料成本波动相关,而其中芯片的价格将是关键的一环。

毕竟,特斯拉多次调整价格来看,越贵的车越容易调价,特别是Model S和Model X涨价最明显,比如8月份,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由82.999万元上调至85.999万元,Model X长续航版指导价由87.999万元调整至90.999万元。

“芯片供应是影响产量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很难预料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因为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目前看起来确实有好转,但未来很难预测。”对于接下来特斯拉车型究竟会涨价还是降价,目前这还是个薛定谔一般的说法,毕竟目前全球汽车工业因为供应链的关系,一直处于减产的状态,比如丰田计划在9月消减40%的全球产量,而根据Auto Forecast Solutions的预估,预计2021年的全球汽车减产将会超过700万辆。

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

不过,对于特斯拉的用户来说,相对于价格,他们更关注交付的问题,尤其是海外用户,根据美国官网,特斯拉在全力排产的情况下,Model 3和Model Y基本上还能够勉强完成交付,而其他的车型交付时间都已经被挪到今年年底,甚至是要到明年年初才可能会完成交付。相关人士表示,很可能,芯片短缺的问题将会至少蔓延到明年春天,部分主机厂也纷纷调整计划,包括大众、通用都在考虑减产,而福特甚至关闭了工厂。

而且一切的难题,都指向了芯片这个源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