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雷诺,也要一拍两散?

2021年09月12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0年4月份,一纸官宣发文,东风雷诺汽车正式退出中国乘用车市场,仅仅成立5年,只有四款量产SUV车型的合资品牌,东风雷诺算是雷暴了,可悲更可叹,还记得之前东风雷诺尚在的时候,科雷缤刚刚推出,同事还想入手一台,好在行动没有那么快,不然售后都是一个问题。

而当东风雷诺不行的时候,雷诺品牌还过分强调了未来会加强雷诺品牌在商用车的发展,换言之,将未来的工作重点放在华晨雷诺上,包括品牌升级,长产线的优化,甚至是着眼海外市场,尤其是金杯车型的升级改造。

但一年之后,似乎是要“打脸”了。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的最新了解,雷诺目前正在研究是否要结束与国有企业华晨集团的合资业务,换言之,华晨和雷诺也有一拍两散的可能啊。

据悉,华晨集团在近两年一直处于破产重组的边缘,相关监管机构也多次发出警告,拖欠债务已经超10亿元,旗下业务则主要是靠华晨宝马来“输血”,而且就在前不久,宝马品牌还收购了华晨旗下的中华汽车,也应该算是剥离不良资产吧。

而对于雷诺来讲,华晨集团并没有按照此前承诺,对合资企业的新车型投放升级进行投资,当然了,这也要考虑到华晨集团除了华晨宝马,也几乎是资不抵债的状态。

根据可靠消息表示,目前华晨雷诺内部的多个项目已经停止,拖欠供应商货款、发不出员工工资,华晨雷诺真是在苟苟而活,难以维持公司日常运营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这已经是个危险的信号。

写在最后:东风雷诺乘用车已经退出,华晨雷诺商用车也即将面临解体,那么剩下就看江铃雷诺的新能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