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思域大变样,卡罗拉这次怕是遇到了狠角色

2021年09月12日 20:06: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十代思域在国内创下的出色成绩应该是目前所有走运动路线的车型所能达到的天花板水平,它已经连续3年实现20万以上的年销量,2019年、2020年则分别达到了24万辆以上,即便一代车型走到了生命末期,终端销量依然并不低,今年前7个月该车在国内市场已经卖出7万多辆,是很多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存在。可以这么说,如果一个年轻人想要选购一辆偏运动化的车型,思域一定会在首选清单中。

不过十代之后,本田对这款车型也有了全新的思考,本田的目的很显然是想让思域的用户圈子变得更大,而不是只是单纯地以年轻人为主。所以全新一代思域开始不再一味执着地追求极致运动的风格,在保持一定运动氛围的同时,加入了更多让它变得平和的元素,攻击性显得不那么强。

全新思域前脸依然是分层式格栅,上格栅上方弯折的处理跟本田飞度一样,立体感较强。曝光的实车格栅、前包围、车灯、后视镜、轮毂等多处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还配备了黑色扰流板、鲨鱼鳍,还是很能讨好年轻人的。

车顶的溜背感也不再像上一代那样明显,相对来说更接近正常的紧凑型轿车,全新思域的线条也不再那么张牙舞爪,跟中级车雅阁的气质更为接近,简单干净的处理也显得耐看了许多。

上一代比较具有辨识度的双C尾灯也在11代车型上面也已经取消,全新横向布局的J型尾灯更契合整车的风格,排气孔也做了双边双出式设计。

内饰设计上,全新思域处理得也是十分规整,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用网状金属质感材质覆盖,方向调节也使用了拨杆式,独特具有质感。悬浮式中控屏幕首次出现在思域车内,整个驾驶舱的视野非常宽阔。

另外,思域的座椅使用了翻皮毛+皮革混搭的材质,不过应该不会成为全系标配。车身长宽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比上一代车型拉长了35mm,车内后排腿部空间相对来说会更加宽敞。

而动力上,该车将全系配备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29ps,高功率最大马力182ps,匹配CVT变速器。

全新思域的升级是非常全面的,里里外外都得到了革新,如果说上一代思域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是昂克赛拉等车,那么这一代车型显然会让更多合资车感到压力,比如速腾、卡罗拉、朗逸等等,全新思域拥有更好的家用性能,而且全系都匹配了四缸发动机,基本没有短板,不知道这一代车型会不会像以前一样加价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