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印度大撤退

2021年09月12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根据外媒信息,福特汽车(Ford)将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并关闭在该国的工厂,成为最新一家退出仍由亚洲竞争对手主导的市场的汽车制造商。之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哈雷戴维森(Harley Davidson)相继退出印度市场。

福特汽车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关闭Sanand组装工厂,并将在2022年6月底前停止金奈发动机和组装工厂的生产。过去10年,福特在印度的运营亏损超过20亿美元,2019年资产减记8亿美元。

福特表示,约4,000名员工将受到重组的影响,并且,在一份声明中福特表示:“福特将与员工、工会、经销商和供应商密切合作,照顾那些直接受到影响的人。”

不过,虽然这4000人是由于福特早先启动的转型计划而失去工作。但是,福特还是会在印度保持小规模生产,并计划扩大在印度超过 11,000 人的“业务解决方案”团队,该团队专注于工程、技术和业务运营。

目前,福特在印度大约有3000名软件工程和信息技术员工,400名研究和分析人员,2500名工程人员和1000名金融人员。

此外,用于出口Ranger中型皮卡的发动机将在Sanand继续生产,这将保留约500个生产工作岗位。而另外100名支持零件分销和客户服务的员工也将保住工作。

福特表示,此次重组预计将引发约20亿美元的税前特别费用(20亿美元,包括加速折旧和摊销,其中约有3亿美元将是非现金支出),其中2021年约6亿美元,2022年约12亿美元,其余部分将在未来几年支付。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将继续在印度保持相当大的份额。福特的声明声称:“印度仍将是福特全球第二大工薪阶层的所在地。”“除了福特商业解决方案,福特印度将继续为出口制造发动机,以及提供服务、售后配件和保修支持的全面客户支持业务。”

福特一直在努力争取印度节俭的消费者,并在这个主要由铃木(Suzuki)和现代(Hyundai)生产的低成本汽车主导的市场上盈利。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将继续通过进口整车和整车在印度销售部分汽车。

福特的声明称:“福特计划为印度客户提供必需的标志性汽车,包括野马轿跑。”该公司计划在全球投资逾300亿美元,推出野马Mach-E等全新混动和纯电动汽车,印度客户也将从中受益。

未来,福特计划在印度销售部分精选车型,包括野马(Mustang)双门跑车和Mach-E,但销量将低于目前在印度的销量。这一最新举措有望使福特在印度的业务实现盈利。

福特决定停止在印度本土生产汽车之前,今年早些时候,福特终止了与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Mahindra & Mahindra的合作关系。如果福特终止合作,福特在印度的大部分独立业务将会结束,但它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和更低的投资更快地推出新车。

吉姆·法利(Jim Farley)于10月1日成为福特首席执行官后,启动了他的Ford+转型计划,以提高利润并更好地为汽车制造商定位昂贵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法利在一份声明中曾说过:“作为我们Ford+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正在采取艰难但必要的行动,以提供长期可持续盈利的业务,​并分配我们的资本以在正确的领域增长和创造价值。”

而根据Farley的Ford+转型计划,福特的目标是在2023年实现8%的息税前利润率。它还显著增加了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支出。比如,最近刚刚招揽了苹果原来做自动驾驶的高管,大名鼎鼎的Doug Field。他将担任福特首席先进技术和嵌入式系统官,负责软件和互联战略业务,直接向Jim Farley汇报。

福特决定终止在印度的汽车生产,是在其同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退出亚洲汽车制造商主导的市场四年之后。进入印度25年后,在这个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的乘用车市场上,福特的份额还不到2%。想来,大概来自发达国家的美系实在不适合第三世界的印度市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