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榜前十,轩逸依然第一,宝马两款车型入围,还有谁?

2021年09月12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汽车销量情况。就轿车销量榜单来看,入围前十的车型有日产轩逸大众新朗逸、五菱宏光MINIEV、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宝马3系宝马5系日产新天籁、吉利帝豪、丰田凯美瑞

其中,轩逸稳坐销量头把交椅,单月卖了47937台;而唯一进榜的新能源车型——宏光MINIEV位居第三,单月销量为32847台。其它像卡罗拉、英朗、凯美瑞这样的车型,是长期入围榜单,没有太多可讲。

轩逸

而8月轿车销量榜单要说最大亮点,还是宝马。首先,作为豪华品牌车型,要想进入榜单前十,是十分不易的,而宝马同时有两款主流车型入围前十,分别是3系(15565台)和5系(15325台),前者排名第六,后者排名第七。

值得一提的是,8月SUV销量榜单前十里面,宝马X3是唯一入围的豪华品牌车型,单月卖了13467台。由此可见,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当下宝马的势头正旺。下面,我们就3系和5系两款轿车来浅谈下。

首先是3系,讲真,一直以来,都说3系是宝马的精髓,因为运动和操控。而这一代3系,在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后,反而变得不那么纯粹了,由运动向舒适转型,无论是空间还是底盘舒适,如今的3系更像是一款称职家用买菜车。

3系

此外,这一代3系还非常看中配置,特别是标配方面,入门就配备了18英寸轮毂、疲劳驾驶提示、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LED灯组等主流配置。这样的好处是,即使买低配,体验也不差,而走量往往靠的就是低配车型。

3系

再来看5系,个人觉得,在豪华C级车市场,销量的背后往往是优惠大。比如奥迪A6L,之前的优惠就挺大,甚至达到了6、7万,在诱人的价格之下,走量是必然,而奔驰E级宝马5系,相比之下,价格要坚挺些,这就给了A6L可乘之机。

5系

而现在不同往日了,由于芯片紧缺的缘故,现在BBA各自的产能有限,对于消费者,提车都难,更别提大幅度优惠了。所以,此时大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价格方面),而比的就是产品力,还包括产能。

抛开产能不说,A6L各方面是不及5系和E级的,而后面两者,E级在经过多次改款后,反而不如以前香了,那就外观设计来说,似乎失去了“大奔”的气势,这让很多消费者有点望而却步。

E级

而5系则一直稳健,设计上没有大的变化,只是在细节和用料上做调整和升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驾乘感受上,5系也是很好兼顾了操控和舒适,这是拿捏比较到位的地方。

5系

阿川评车

8月的轿车销量榜,宝马无疑是最大赢家,3系和5系在各自细分市场,取得了不错成绩。对于3系而言,现在高兴可能还太早了,因为全新奔驰C级已经上市,其产品力不俗,未来将成为3系的最强对手。而随着芯片问题的逐步解决,算上市场终端优惠这一因素,5系的“压力”自然不会小。最后鹿死谁手,我们走着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