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BMW X3、iX3“燃电”双线出击 卓越实力为时代精英而来

2021年09月12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时至9月,车市已进入金九银十的美好时节。畅想美好出行,豪华车型当仁不让。

9月10日,焕然一新的新BMW iX3正式迎来全国上市。作为一款去年底正式上市的华晨宝马首款纯电动SUV,不到一年时间就迎来首次改款,更新速度可谓迅速。其实,自BMW iX3上市以来销量表现非常不错,为BMW品牌开拓豪华纯电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同为宝马X家族的重要力量,就在1个月前,另一款重要车型BMW X3在众人期待中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新BMW X3的焕新上市。

BMW X3、BMW iX3作为BMW X家族的两大重要成员,一前一后密集改款上市,“燃电”双线出击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彰显了宝马X家族引领豪华出行的决心和信心。而无论是燃油车型,还是纯电车型,都是为新时代精英人士提供更贴心的选择,开启高品质出行出活。

豪华SUV销量王者 携30项高价值配置改款而来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1年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5.1万辆,同比、环比双降,当月高端SUV领域销量情况也是喜忧参半,而BMW X3却凭借13467辆销量成绩稳居头把交椅,不仅同比增长2.6%,而且是连续4个月夺得高端SUV销量冠军。

BMW X3作为宝马X家族的成功典范,一直以全面领先的品质、性能及多功能性引领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8月份的销量成绩和连续销冠不过是锦上添花,证明了BMW X3强大的产品实力,深受消费者喜爱。

8月中期改款而来的新BMW X3具有哪些亮点和升级变化,想必是消费者极为关心的。新BMW X3共推出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9.28万元-47.58万元,相比前代BMW X3价格略有调整,但配置却得到了极大丰富。新BMW X3着力满足中国用户需求,提供了多达30项的高价值标准配置,在美学设计、数字科技、智能水平、动力性能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

我们先来看外观设计。秉承BMW X3成功开创的车型概念和BMW X系列的优秀基因,新BMW X3在设计美学上达到了更高水准。经典的BMW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更加扁平的3D立体效果自适应LED大灯和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为车身赋予更多个性和张力。全新样式20英寸/21英寸轮毂,还有新增的神秘灰全新车身色,力量感、动感在优雅的气质中延展开来。而且首次提供的M曜夜套装版炫酷而帅气,尽显运动豪华魅力。

新BMW X3的内饰氛围也得到了深度优化,如创新的“功能岛”设计,还有“天使之翼”迎宾光毯,视觉上让人耳目一新,实用性也更强;全面升级的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环保又透气;降噪车舱、高级3区自动空调等提升驾乘品质,照顾到车上每个人的健康需求,车辆内部尽显豪华气质非凡格调。值得一提的是车内还提供中国独有的舒适体验座椅、同级独有的后排座椅靠背角调节等,舒适性傲视同级。

创新数字科技加持的新BMW X3还拥有更高智能水平。其同步配备宝马集团最前瞻的智能科技,充分诠释了宝马在数字化互联领域的领先成就。新车搭载的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提供了一个全数字的显示系统,集成高分辨率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结合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使用户实现多样化、个性化的人车互动模式。可以实现在线订餐、娱乐,还能声控智能家居产品,就算是进入室内停车场“迷宫”,也能轻松破解。

动力性能一直是宝马最引以为傲的地方。新BMW X3搭载了BMW最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新BMW X3 xDrive 30i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可达6.8秒。运动性能的底盘调校配合三种不同驾驶模式随心切换,带来更畅快的运动体验。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的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其融合了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带车道纠偏功能的预防碰撞系统以及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诸多功能,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风险,提升驾驶安全。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丰富多样的标准配置,焕新升级而来的新BMW X3在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上树立了新标杆,为同级车留下追逐的空间和时间,不断引领豪华车市场发展的同时,为新时代的精英人群带来更好的出行陪伴。随着9月BMW iX3的快速跟进换代上市,消费者们惊喜的发现,宝马BMW X家族想为消费者带来的价值之选,不止于燃油车,还有面向电动未来的纯电车型。

绿色出行新典范 卓越驾趣难挡魅力

当下汽车新能源出行是不可逆的大趋势,而电动出行又成为行业普遍认同和选择的方向。面向未来,电动出行,正在慢慢形成一种共识。越来越多的以年轻、新时代精英为主的消费群体在选择出行工具时,逐渐向电动化倾斜。

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有着长期的积累,凭借创新技术和先进生产,已转化为电动化进程中的核心竞争力,2020广州车展上市的BMW iX3正是华晨宝马纯电动发展路上集大成的开山之作。作为一款纯电豪华车,新BMW iX3不仅拥有宝马最先进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还拥有与新BMW X3一样的豪华科技特质。而从新BMW X3到新BMW iX3的中期改款上市的时间看来,华晨宝马似乎有意将X3与iX3紧密联系起来,油电合力对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形成统御。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纯电车型,最好的参照当然是成熟热销的燃油车。BMW iX3作为华晨宝马BMW X家族在豪华纯电出行领域的首款杰作,从外形到内饰,从豪华性到舒适性,始终秉承着宝马的造车理念,以创新之道成就电动豪华新典范。而且从BMW iX3上市以来的表现来看,华晨宝马的纯电突破之举是行之有效的。

回到全新上市的新BMW iX3本身来看,新车共有2款车型可选,建议零售价为39.99万元、43.99万元。并首次提供M运动套装与M曜夜套装,同时配有BMW i和BMW M标识。在美学设计上,新BMW iX3前后包围设计及半封闭双肾进气格栅焕然一新,3D立体效果自适应LED大灯结合3D立体悬浮LED尾灯,视觉观感更富表现力。车身多处还采用专属蓝色设计,并在高配车型上提供全新2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外观上更年轻、动感,并富有表现力,与新BMW X3相比,细节上有很多不同,整体感觉更科技范儿。

全新的“功能岛”设计、12.3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仪表盘、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等升级配置,使得新BMW iX3车内空间的豪华性与舒适性进一步提升,为车上驾乘人员带来更高级的尊享体验。第七代BMW iDrive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等同样配备,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充分满足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在运动操控方面,官方表示BMW对卓越驾趣的追求在新BMW iX3上得到充分体现,但燃油车和纯电车的动力原理和技术路线完全不同,最终还是要用数据说话。

新BMW iX3秉承了BMW X3成功开创的车身结构,拥有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车身尺寸,车辆重心降低了7.5厘米,结合运动化的底盘调校,驾驶质感依然纯粹动感。得益于华晨宝马电动技术积淀和创新,新BMW iX3还拥有独特的能量回收系统,带来与众不同的电动驾趣。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加持下,电池、电机、电控系统都有卓越表现,最高输出功率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单电机驱动即可令车辆达到6.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动力表现丝毫不打折。

此外,新BMW iX3全系标配了宝马前瞻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赋予车辆更高维度的智能驾驭体验。还可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了BMW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功能,展现了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成果。

可以说,新BMW iX3凝聚了宝马集团最新的电动化技术,兼具安全可靠与高效能耗特性,充分诠释了华晨宝马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雄厚技术优势。相信新BMW iX3将以更卓越的电动出行体验,满足更多用户对电动生活的向往。

结语

新BMW X3和新BMW iX3,都是华晨宝马的精心杰作。前者征战豪华中型SUV市场几乎所向披靡,在以燃油车为主导的市场下引领了豪华出行的风潮,为新时代精英提供了豪华舒适之选。后者虽是纯电出行市场的新秀,但经过前代产品近一年的市场反响,已积攒了一定的人气和口碑,焕新而来的新BMW iX3更是火力全开,带来了丰富的高价值配置,再融合超越同级的数字化智能技术、高效动力和安全可靠的电动化技术,未来市场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随着新BMW X3和新BMW iX3的全面上市,华晨宝马BMW X家族新时代双杰联袂出击油电豪华SUV市场,市场树立了新标杆,新时代的精英人士有了更高品质的豪华出行选择,可谓多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