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籁销量超凯美瑞,是消费者恍悟了,还是丰田不能打了?

2021年09月12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系三强8月销量有震荡,天籁不仅仅超越了雅阁,甚至还将凯美瑞甩在身后,成为B级车领域的领航者。

具体数据显示,天籁8月份完成了15023台新车销量,涨幅达到28.5%,相比于凯美瑞的13955台以及雅阁的12461台新车销量,有着明显的差距。

除天籁是增长点之外,其它燃油车几乎都是跌落状态。

​谁能够解决芯片问题,谁就能够保证正常生产量,凯美瑞、雅阁销量一定程度上下滑,关键在于企业遇到了不可调和的芯片问题,导致了这些传统B级车出现终端供不应求的问题。

为什么天籁没有受到制约?

8月份,天籁销量增幅接近三成,核心点在于,作为东风日产目前定价最高的车型,天籁无可厚非的拥有最佳芯片选择权,永远保证定价最高的车型正常销售,是所有企业的运营大思路。

​相比于日产,另外两家便不是这样。

广汽丰田体系内,凯美瑞芯片优先权并不高,相比之下亚洲龙、汉兰达以及威兰达芯片优先权更重,优先供应这些车型之外,广汽丰田才会调控凯美瑞芯片,保证一定程度上的生产。

而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奥德赛、冠道以及皓影的芯片选择权更大,雅阁是体系内,做出牺牲的车型。

根本上来说,与产品在体系中的分量有关,8月份芯片供应问题并没有得到好转,这意味着企业必须要用有限的芯片来保证企业运转,市场、高端、利润需要进行平衡。

​而回归到产品层面,相比于凯美瑞以及雅阁,天籁因为改款,过去一直在市场中表现出不温不火的状态。

一方面,雅阁与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本吸睛无数,更好的技术以及更好的驾驶体验感,让用户感受到了价值魅力,相比之下天籁2.0T以及2.0L动力版本只是量变的差距,无法更适应时代发展的混合动力车型,让高端车型在市场中竞争力减弱。

另一方面,从舒适到运动的转变,市场需要时间,十代雅阁初期到中期也经过了漫长的被接受过程,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天籁的定位转变需要时间来适应。

​当然,这只是细节上的不同,事实上作为日系三强之一,天籁销量从来都没有掉过队,短期的销量震荡不能说明长线的未来发展趋势,对于天籁这样的车型来说,保证产品的稳定以及技术的第一梯队处境,就一定不会差。

而在缺少芯片的当下,天籁在更具有优先选择权的体系定位下,天籁反超凯美瑞、雅阁是一个信号。

如果能够持续保证稳定的销量,那么在市场中树立更强的产品定位形象,这是一次日产在中级车领域,追逐丰田本田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