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释放危险信号?印军高官访问边境,大批火炮完成部署

2021年09月13日 07:0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即便印度国内正在遭受新冠疫情肆虐,但印度依旧没有放弃在边境地区搞事。据观察者网消息称,此前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莫汉蒂刚刚前往边境地区进行了访问,随后印军就发布了当时的照片。从这些照片也验证了,印军确实在边境地区部署了大批的韩国K-9自行火炮。

据了解,K-9自行火炮是一款由韩国三星造船厂与重工业公司共同研发的,这是一款52倍径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重量高达47吨,最大射速为每分钟12发,发射的最大射程为40公里。另外,印军之所以会选择这款火炮,主要是希望可以弥补印军炮兵部队长期缺乏地面机动性的缺点。

早在2017年时,印度就与韩国签署了合同,决定从韩国引进100辆K-9自行火炮,当时的成交价格是6.46亿美元。其中有10辆由韩国进行生产,剩下的90辆则在印度本土进行组装。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零件中,其中至少有50%是由印度研发。随后在2019年时,印军接收到了第一批K-9自行火炮,并将其部署在靠近巴基斯坦一侧的印军陆军西部司令部。

实际上,多年以来与印军发生冲突的并不只有巴基斯坦一个,而印军为了增强自己的军事实力,也不断地从其他国家手中进口先进武器。美俄两国是全球最大的军售国家,他们拥有的先进武器是很多国家一直想要拥有的,印度也不例外。看到印度在军购方面如此大方,美俄两国也蠢蠢欲动,想要将印度拉入自己的阵营。

此前俄罗斯还向印度送出了大批军火订单,印度为了得到这33架俄制战机,不惜放弃了美制武器。此外,俄罗斯也将三款空对空型导弹出售给了印度,其中光送达印度本土的导弹数量,已经达到了上千枚,使得印军实力大增。

另外,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证实,印度与俄罗斯又有一笔军售合作即将完成,将有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今年年底完成交付。这笔订单是印俄两国在2018年签署的,当时成交金额为50亿美元,是俄罗斯近些年来收到的最大的一份订单。

对于与印度的军售合作,美俄立场十分一致,都想拥有这个出手大方的合作伙伴。如今即便印度在边境地区释放危险信号,但美俄依旧只顾自己的利益,更希望可以从中谋得更多的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