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大乱斗:比亚迪宋首登亚军,HS5超1.3万,日系四强无缘前十

2021年09月13日 08:28:08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因为芯片短缺而出现格局的持续变动,8月份国内汽车厂商格局、车型销量格局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然在意料之中的是,在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4.8%的“大环境”下,很多畅销车型的销量都遭遇到了重创,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SUV车型。8月份,国内SUV销量最高的车型依然是哈弗H6,但是单月销量只有17391辆,这样的单月销量在之前一些月份,可能连前五都进不了,可以说,8月份很多传统畅销SUV都出现了相对明显的销量下滑。

当然“乱世出英雄”,随着国内SUV市场车型格局的变化,一些新的车型开始在排位上“突围”出来。首先是比亚迪宋比亚迪宋在8月份挤掉长安CS75成为国内SUV销量亚军,这也是比亚迪宋这款车在国内SUV市场目前为止获得的最好的销量排位。事实上,随着比亚迪宋PLUS DM-i的产能进一步被释放,这款车预订量很大的车型,在销量上的表现也将更加优秀,当然和哈弗H6、CS75等车型的计量方式一样,比亚迪宋系列SUV销量包含了比亚迪宋、宋PLUS、宋DM-i等车型,尽管如此,8月份比亚迪宋的销量还是值得肯定的。

另一款“黑马”车型便是红旗HS5,作为红旗品牌最为倚重的车型之一,以及20万级国产SUV车型,红旗HS5单月拿下13459辆,属于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因为在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历史中,还没有一款20万级别的国产SUV的销量能够超过1万辆。所以红旗HS5在持续提高自身销量数据的情况下,也在不断刷新自主品牌在20万级中型SUV领域的销量纪录。

宝马X3的表现也是比较抢眼的,当然宝马X3的绝对销量相比于之前,提升并不是很明显,只不过随着国内畅销SUV的销量整体下滑,基本没啥变化的宝马X3的销量排位便“被动”上升了。当然宝马X3能够获得排名第6的排位表现,还是相当强势的,毕竟作为40万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型SUV车型,这样的表现怎么看都是“超神”般的表现。

特斯拉Model Y在8月份的销量为11576辆,相比于7月份有了大幅度提升,可见27.6万元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上线以及持续交付,为国产特斯拉带来了很不错的销量表现。而且更加关键的是,随着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交付节奏加快,未来一段时间,Model Y的销量表现可能会更好。

当然了,销量TOP10一共也就10个席位,所以随着比亚迪宋红旗HS5宝马X3比亚迪Model Y进入销量榜前十,那么必然要有一些之前传统的畅销车型被挤出前十。我们看到之前相对畅销的四款日系SUV车型本田XR-V、皓影、威兰达、本田CR-V均被挤出前十之外,当然之前市场出现在销量前十的奇骏,尽管8月份获得了超过9000辆的单月销量,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应该是和前十无缘了。

所以随着芯片短缺、淡季来临等原因,8月份国内SUV市场呈现出相对明显的“大乱”状况,很多车型的销量、排位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一些抵御影响因素变化的车型,销量排位持续上升,之前体量比较大的一些车型,如今遭遇到了大幅度下滑,芯片短缺影响较小的一些车型,销量表现依然坚挺。所以其实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芯片的供应量,或者说各个厂商获取芯片和调配芯片使用的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销量和排位的变化,如果某些车企无法解决芯片短缺的问题,这一偶发问题或许将有机会让一些之前畅销的车型彻底“凉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