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仰加持下的逐梦情怀 丰田GR 86新车图解

2021年09月13日 09:21: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一部《头文字D》,让许多70、80、90后开始了解日本街车以及漂移文化,不少耳熟能详的车型至今依然被奉为经典,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圣物”,非AE86莫属。按照谱系来说,AE86不过只是当时丰田花冠的一个衍生车型,轻量化车身外加前置后驱的结构,让它与“运动”扯上了一点关系。得益于漫画及相关影视作品,作为主角的AE86名声大噪,影响了几代人。

2009年,FT 86概念车亮相东京车展,两年后,量产版GT 86如约而至,相信很多人圆梦86,也都是从那时开始。不久前,丰田正式发布了GT 86的继任车型——GR 86。新车隶属于丰田GR品牌旗下,是继GR SUPRA和GR YARiS之后,GR(GAZOO Racing)系列跑车的第三款全球车型。虽然GR高性能部门还略显稚嫩,但是在丰田章男亲力亲为的积极推动下,其强悍的技术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外观:天性低调

虽然隶属于丰田GR品牌旗下,车辆名称也进行了调整,但是GR 86在外观设计方面却依然没有改变原有风格,它仍似从前般简约低调,而且没有任何的攻击性。其实从GT 86开始,人们对于这款心目中的“神车”就已经极尽赞美之词,即使它在外观方面已经完全找不到记忆中AE86的影子,但眼前的这台双门小跑车,也绝对称得上美丽。GR 86基本延续了前作的设计风格,全新GR元素的添加也恰到好处,虽然性能更强,但是从外表看过去,它却似乎比从前还更加低调了,气质拿捏十分到位。

内饰:复古范儿十足

丰田GR 86的内饰设计充满着老式的味道,虽然相比GT 86完全是同一种风格,但经过重新布局和优化后,廉价感已经基本消失殆尽。科技感方面,丰田为其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中控屏,前者我非常乐于接受,但是对于后者,我却怎么都觉着别扭。或许是因为我个人比较极端,我始终认为,在86的中控台上就不应该出现任何的“电子味儿”,原厂给配个收音机那才地道呢!

动力:驾驶乐趣依旧是主旋律

虽然GT 86搭载的那台FA20 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但是丰田依然为GR 86换装了最新的2.4L发动机。这台新发动机保留了FA20采用的D-4S双喷射技术,借助缸内直喷以及歧管喷射两套系统,使发动机得以在冷启动、低负荷及高负荷等不同工况下均有上佳表现。当然,更高的燃烧效率也是为了满足日益严苛的法规需求,就算是注重驾驶乐趣的跑车,在如今的环境下也依然得通过节能减排这门必修课。

6挡手动变速箱增加了离合器片数量并提升齿轮结构强度,以便适应更高的发动机扭矩输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经过了重新调校,换挡逻辑更加聪明,响应速度也有提升。托森扭矩感应式限滑差速器对于GR 86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驾驶乐趣从何谈起?这便是其中一个答案。经过优化后,GR 8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6.3s,对于跑车而言谈不上优秀,但是对于86来说,这个成绩却并不重要。

市场前景分析:信仰加持 情怀无价

回想一下,动漫里AE86并不是其中颜值最高的,更不是性能最强的,之所以能够赢下那么多场比赛,“主角光环”的加持不说自明,但是为什么依然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它呢?或许情感总是先入为主,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基于此,丰田86在粉丝们心中那至高无上的地位也就找到了合理的解释。情怀绝对不是无病呻吟,真正的热爱是发自心底的认可,就算还有比它更好的选择,也不会动摇。

总结:

在《头文字D》第六部中,最后一幕是拓海驾驶着斯巴鲁在秋名山上与一台对向而来的GT 86擦肩而过。说句玩笑话,为了等到丰田将86“复活”,这部动漫也是煞费苦心,愣是拖到了2014年才最终完结。不可否认,AE86在车迷心中的历史地位以及动漫中的这最后一幕,肯定是对GT 86的销量起到了推动效果,不知道这次的GR 86,丰田会为它书写怎样的故事。无论如何,只要它的名字还叫“86”,这份信仰与情怀就会一直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