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激情而生 四款自主运动紧凑型轿车推荐

2021年09月13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或许豪华品牌或者热门的SUV车型对他们吸引力并不是很高,一台足够个性,动力够强的紧凑型车足矣。但往往这样的车都有着不菲的价格,对于刚步入社会,经济条件有限的年轻人来说,只好望而却步。

但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强大以及造车水平突飞猛进,除了常规的走量车型之外,也开始关注个性化的细分市场。尤其是年轻消费市场,更是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所以此次对比,我们找来了广汽传祺影豹、上汽名爵6Pro、领克03以及长安逸动PLUS这四款价格亲民的自主品牌运动紧凑型车,看看它们实力表现如何。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都有着很强的运动范,但风格却略有差异。其中广汽传祺影豹和长安逸动PLUS看上去比较常规,符合传统运动型车的固有印象。而上汽名爵6和领克03则更为个性一些,看上去颇有几分“小怪兽”的既视感。同时,长安逸动PLUS看上去整体比较自然流畅,严格来讲更像动感型轿车,而其余三款车型均不同程度的在彰显激进的外观套件,从而使其性能感更强。

尺寸方面,四款车型表现相近,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运动型轿车,无疑车身高度更低,车身姿态更出色,从这点来看,广汽传祺影豹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不过论实用性,长安逸动PLUS对后排乘客肯定更加友好。此外在轴距方面,四款车型也均超过了2.7米,确保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的表现也旗鼓相当,其中上汽名爵6 Pro的表现最佳,其所配备的转向辅助灯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配置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而广汽传祺影豹上配备的自适应远景光灯以及外后视镜记忆/下翻等功能也独具特色。反观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虽然均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但总体亮点配置较少。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如果你比较守旧,喜欢传统运动型车的风格,那么广汽传祺影豹和长安逸动PLUS会更合适一些,前者偏激进,后者偏感性。而如果追求个性,那上汽名爵6 Pro和领克03显然是你的不二之选。所以综合来看,四款车型各具特色,不存在同质化的情况。而外观配置部分,广汽传祺影豹和上汽名爵6 Pro相对更丰富一些,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略逊一筹。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四款车型在选择时尽量价格相近,但长安逸动PLUS显然仍要比其它三款车型低不少,所有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能算不错了。

二、内饰综述

内饰设计方面,上汽名爵6 Pro和领克03均采用了传统“T”字型布局,并均为镶嵌式多媒体触控屏。同时,上汽名爵6 Pro在内饰中还增加了与外观同色的饰板,营造出很强的年轻时尚感。而领克03则主打环保材质的用料,看上去质感更强。

广汽传祺影豹与长安逸动PLUS则为分层式布局,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触控屏,很有科技感。其中长安逸动PLUS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量不规则造型元素,并在中央通道处划分出主驾驶区域,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很强的归属感。而广汽传祺影豹则通过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伸了内饰的视觉宽度。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造型精致,中高配车型还在顶部配备了亮黄色的回中标识,大幅提升了运动感。

多媒体部分,四款车型的功能基本一致,表现全面,均配备了GPS导航、实时在线路况显示、车载蓝牙、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其中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还配备了原厂互联/映射功能,但与常见的CarPlay或者CarLife相比,易用程度要稍差一些。此外,四款车型中仅有上汽名爵6 Pro配备了高阶音响系统,来自BOSE品牌的9扬声器音频表现力无疑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车内配置环节,广汽传祺影豹的表现一骑绝尘,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以及32色车内氛围灯等功能,都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上汽名爵6 Pro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像前排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同样能大幅提升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PLUS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个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的车型,而领克03则表现一般,亮点较少。

内饰小结:

四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其中广汽传祺影豹与长安逸动PLUS为新颖科技派,而领克03和上汽名爵6 Pro则可以看做传统运动派。配置方面,广汽传祺影豹表现抢眼,上汽名爵6 Pro与其差距不大,紧随其后。而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长安逸动PLUS是四款车中唯一提供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车型,并且前文已经提到,长安逸动PLUS与其余三款车型价格相差较大,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令人惊讶,而反观价格最高的领克03,表现令人略感失望。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除了长安逸动PLUS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搭载了1.5T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上汽名爵6 Pro的表现最为出色,但与广汽传祺影豹和领克03未拉开明显差距。同时,虽然长安逸动PLUS的排量略小,仅搭载了1.4T发动机,但动力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传动系统方面,四款车型均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小结:

动力部分,是四款自主运动紧凑型车比拼的看点。从参数上来看,上汽名爵6 Pro有着最为出色的表现,广汽传祺影豹和领克03紧随其口,表现十分接近。而长安逸动PLUS虽然从排量上来看略逊一筹,但其动力表现在1.4T的阵营中也可以处于中上游的水平,日常使用绝对不会有动力弱的感觉。

四、空间综述

车内空间部分,四款车型的轴距均达到了2.7米,所以后排乘空间,尤其是腿部空间,完全能够得到保障。

储物空间方面,广汽传祺影豹的前排杯架设置在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并且可以自由设置,灵活性出色。其余三款车型的前排杯架内部均为连通式设计,但仅领克03设置的限位器。而在后备厢方面,上汽名爵6 Pro延续了传统,采用了掀背式尾门,从而获得了更大的开口,装载能力更为出色。此外,四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扩展能力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空间小结:

此次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上汽名爵6 Pro,采用了同级别罕见的掀背式尾门,大大提升了后备厢的装载能力以及便捷度。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小结:

安全配置部分,同样是广汽传祺影豹有着绝对的优势,一系列驾驶辅助配置的加持,使其拥有四款车中最为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其次,令人没想到售价最低的长安逸动PLUS也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两项主动安全配置。而售价最高的领克03由于是车系入门车型则表现一般,就连其它三款车型都标配的360°全景影像系统也需要选装才可以获得。

总结:

通过此次对比,想必大家对本次挑选的四款自主运动紧凑型轿车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激情而生的它们,都有着非常不俗的性能实力,一定能在日常琐碎繁杂的环境中唤醒你的驾驶激情。而外观方面,四款车型个性鲜明,不存在同质化现象,相信消费者很容易从中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那一款。此外,在配置方面,显然广汽传祺影豹和上汽名爵6 Pro表现更佳,如果再加入价格因素,那么广汽传祺影豹的表现就更为抢眼了。哦!对了,它还有独特调校的运动排气,声浪超乎你的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