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必看,8月各级别最畅销车出炉

2021年09月13日 09:34:01
分享到: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汽车销量情况: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8月销量达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1-8月份累计销量1289.9万辆,同比增长17.1%。同时公布的还有各级别的畅销车排行榜单。

 ●最畅销轿车

轩逸:8月销售47937辆

皮实耐用空间大、车型丰富市场优惠高,在十万元级别的合资车市场,轩逸成为了很多用户购买家用车的首选。虽然它依旧保持着1.6L自吸动力加全系后扭力梁,动力方面和舒适性上有待提高,也不复巅峰时期动辄月销6万的场景,但它依然能稳坐轿车销量榜单第一,8月共销售47937辆。

其余畅销轿车不外乎还是朗逸、卡罗拉、英朗等。从整体来看,绝大多数车型都处于同比下滑的状态,宏光MINI的同比增长259%着实亮眼;新天籁也不错,月销15023辆,同比增长28.5%,排名超越凯美瑞、雅阁。

●最畅销SUV

哈弗H6:8月销售17391辆

8月,哈弗H6销量为17391辆,继续蝉联SUV榜月销冠军,其地位无人能撼动,该车已经连续99个月成为国内单月SUV销量冠军。从销量构成上看,哈弗H6也是目前长城汽车旗下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2020年下半年,第三代哈弗H6正式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销量颓势。预计在今年年内,还有一款哈弗H6S上市,进一步扩充哈弗H6系列产品线。

在SUV市场,自主品牌车型虽数量上不占优势,但排名却都相当靠前,直接占据了榜单前四名,红旗HS5也以同比两位数的增长排行第七。其他车型中以日系SUV居多,RAV4、逍客、XR-V、皓影、威兰达以及本田CR-V均实现月销破万,在芯片严重确实的情况下,能如此体面已是不错。

●最畅销MPV

五菱宏光:8月销售18342辆

“芯片荒”对整个汽车行业的生产都有很大影响,MPV市场也不例外。哪怕是排在第一、二名的五菱宏光、别克GL8,相比去年同期也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当然,单看销量数据来说,五菱宏光18342辆的销量,以及别克GL8 10962辆的销量,还算是比较优秀的,与曾经的月销8万辆肯定是不能比的。

传祺M8和本田奥德赛算是迎难而上的成功车型,月销破4千辆,同比增长超两位数。五菱凯捷是去年11月上市的车型,8月销量也达到了4088辆,是为数不多的月销破4千车型。作为一款全球化的旗舰车型,凯捷的强势之处在于大尺寸带来的大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其实用性毋庸置疑。

●最畅销高端轿车

宝马3系:8月销售15565辆

8月份国内豪华汽车品牌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宝马3系以销量15565辆排名第一名,销量超过了大哥宝马5系,力压奥迪A6L。当然环比下滑是预见之中,下滑幅度很小,仅-2.8%。由此可见,现在用户买车真的很看重面子,什么运动不运动,什么原汁原味都敌不过豪华的外观和加长的轴距。

红旗H9是去年8月底正式上市的车型,同比增长231.7%并不夸张。在高端轿车榜单中,除了红旗H9是正增长,还有一款车型也是正增长,它就是沃尔沃S90,同比微增0.2%。还记得在8月召回盘点中,我们曾点出了2022款沃尔沃S90,一些出厂不满20天的新车也因故障被召回了。如此还能维持不错的销量,不得不夸一夸沃尔沃舍得下血本让利。

 ●最畅销高端SUV

宝马X3:8月销售13467辆

在高端SUV市场,宝马X3仍是不可撼动的王者,单月热卖13467辆,同比微增2.6%。为了满足国人对大车的喜爱,奔驰GLC国产后推出奔驰GLC L,奥迪Q5更新后也推出奥迪Q5L,唯有宝马X3倔强到了最后,保留了操控这张王牌。8月10日,宝马X3中期改款上市,取消了中功率车款,只留下三款车型,这也能让消费者能够快速做出选择。

出人意料的是,8月份国内高端SUV销量榜单最大的变数是半路杀出的林肯航海家,一举挤掉了理想ONE、奥迪Q5奔驰GLC,收获销量榜的第三位。理想汽车虽然只有一款车型,但发展势头着实很猛。其7月份实现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八千辆,8月份交付9433辆,再创单月交付新纪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