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改宝马X6M,谁说锻造碳纤维只有兰博基尼有?

2021年09月13日 11:39: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宝马御用改装厂Manhart的操刀就意味着性能怪兽的出笼,Manhart出品的案例被改装圈津津乐道,它们的标签就是改装性能。有时它会爆改777马力M5 CS等特殊的定制化产品,有时它把SUV变成了900马力的超级火箭。当然了,Manhart还会改装其他品牌,比如提升特斯拉性能。不过今天介绍的这款新品却有些特别,Manhart在BMW X6 M的基础上为这款超级性能SUV又赋予了新的造型和强大的动力,但与此同时,宽体车身以及锻造碳纤维的使用似乎让Manhart丢掉了传统。

Manhart爆改的这款BMW X6 M被称为MHX6 700 WB,其中最后两个字母代表宽体车身套件。这套宽体车身套件共有24件,完全由锻造碳纤维材料制成。采用这种材料的车型包括了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对于兰博基尼来说,散布在Huracan周边的锻造碳纤维材料与超跑本身的优雅相得益彰,但Manhart的做法却打破常规,让人感觉失去了细节。

外观方面,MHX6 700 WB的双肾格栅被锻造碳纤维包围,前扰流板、翼子板口、后视镜盖、发动机盖通风口、后唇以及尾翼等处也都是由锻造碳纤维材料制成;亮黑色Manhart拉花打破了哑光炭灰色金属漆面所营造的低调质感;全新22英寸轮圈让人感觉鹤立鸡群,而H&R短簧的使用也让新车更加低趴。

内饰方面,MHX6 700 WB的锻造碳纤维共有12件,其中包括部分座椅、仪表台装饰、中控台、方向盘、门板装饰,甚至换挡拨片。

性能方面,由于重新调校了ECU并改装了排气系统,MHX6 700 WB现在的输出分别达到了537kW(720马力)和900Nm。为了应对性能的提升,Manhart还进一步升级了制动系统。

尽管上述这些改装件的定价尚未正式公布,但肯定价格不菲。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值不值得买呢?这么说吧,如果您觉得自己的品味足够独特,那么这辆车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其实锻造碳纤维(Forged Composite)技术的诞生并没有多久。2010年巴黎车展,兰博基尼随着Sesto Elemento概念车的发布,正式公布了锻造碳纤维技术。锻造碳纤维和传统编织碳纤维最大的不同在于,锻造碳纤维使用的是碳纤维的边角料,俗称短切碳纤维,所以原材料成本更低,但强度不及编织碳纤维。

另外短切碳纤维与树脂混合后,在高压的作用下, 流动性好,能够成型复杂结构的零部件,这点是传统编织碳纤维做不到的。例如这辆MHX6 700 WB从外到内的各种锻造碳纤维部件。当然这种独特的纹理,和传统编织碳纤维的纹理有非常大的区别,它更类似于陨铁的纹路,视觉上独具冲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