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数车型上涨,昂科威落榜,本田CR-V领跌,8月SUV销量榜出炉

2021年09月13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8月份SUV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与7月份相比,2021年8月份SUV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变化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多数车型都呈现销量下滑趋势。

第三代哈弗H6

与车市整体表现一样,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SUV车型整体上也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而且,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相比,中国车市SUV在8月份的同比、环比下滑幅度更高。事实上,进入2021年之后,这已经是中国车市SUV销量连续第3个月下滑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45.1万台,同比下滑14.8%。环比下滑3.4%。其中,SUV市场单月销量为64万台,同比细化18.3%,环比下滑7.8%。显然,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SUV市场整体上表现,不如同期车市整体表现。

8月SUV销量榜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8月份SUV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也能看出端倪。整体上看,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有8款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这意味着,2021年8月份,有过半的SUV车型,均呈现下滑趋势。

其中,哈弗H6本田CR-V长安CS75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5%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本田CR-V单月销量为10282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15位。相比2020年同期,本田CR-V的销量下滑51.1%,成为下滑幅度最为严重的上榜车型。

本田CR-V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也有部分车型呈现销量逆势上涨趋势。具体而言,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比亚迪宋丰田RAV4、宝马X3红旗HS5丰田威兰达等数款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上涨趋势。

而且,比亚迪宋丰田RAV4、红旗HS5丰田威兰达等车型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均在20%以上,整体表现非常出彩。

威兰达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丰田威兰达单月销量为10906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13位。相比20201年同期,丰田威兰达的销量上涨了48.3%,成为同比上涨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与2021年7月份相比,进入2021年8月份SUV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型,有所变化。具体而言,2021年7月份,本田缤智别克昂科威哈弗M6等三款车型,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2021年8月份,这3款车均跌出了当月SUV车型销量榜单。

昂科威PLUS

与之相反,2021年8月份,途观L、特斯拉Model Y本田XR-V等三款车型,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在2021年7月份,这3款车则没有能够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1年8月份,自主SUV和日系SUV表现相对较为强势,均有6款车型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其中,表现最为出彩的为自主SUV车型。

比亚迪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有7款自主车型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哈弗H6比亚迪宋吉利博越长安CS75红旗HS5、欧尚X5。需要指出的是,2021年8月份,自主SUV车型包揽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4名榜单。其中,比亚迪宋首次跃居第2名。

2021年8月份,有5款日系SUV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丰田RAV4、日产逍客本田XR-V本田皓影本田CR-V、威兰达等。

至于德系SUV和美系SUV则表现较为惨淡,分别仅有2款车和1款车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