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112公里,广汽埃安AION V Plus升级在哪?

2021年09月13日 13:22: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随着各大品牌旗下产品阵营的不断扩张,对于新车命名,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在原有车型名字的基础上增加像“Plus”或“Pro”这样的后缀,但实际有些新车要么只是外观小改,要么只是增加一些锦上添花的配置,对于这样的变化显然并不能令消费者满意。

在不久前,广汽埃安AION S Plus作为AION S的年度改款车型上市,让我们看到了新车不仅是在外观内饰上发生了巨大变化,更是把许多广汽埃安的“黑科技”也都给配上了,令AION S Plus真正做到了全方位的Plus。

而在不久之后即将上市的广汽埃安旗下另外一款Plus车型——AION V Plus又将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惊喜呢?下面湃客就为大家简单分享一下。

首先来看外观,AION V Plus摒弃了AION V的机甲风格,转而采用的是广汽埃安家族式的设计。前脸中间的位置向外凸起,与两侧分体式大灯勾勒出类似于“X”的造型,无论从正面还是侧面,均能呈现出圆润饱满且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

在车身配色方面,AION V Plus新增幻彩绝绝紫和星漫绿两种颜色,前者能够随着光线以及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从正面看是玫瑰金色,渐渐过渡到绿,然后再到紫色;而后者则很好地彰显出现代时尚感。

车内的话,AION V Plus主要的亮点在于配备了一块同级别少有的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通过这块屏幕男同胞们可用来看电影、看球、打游戏;“集美”们可以尽情K歌、追剧、追综艺等,配合Tony Bongiovi调试过的音响,带给你沉浸式3D音效,堪称“移动KTV”。

AION V Plus车内另外一个重要配置便是2.2m²超大尺寸全景天幕,配合前排座椅放倒之后形成的全平空间,能够将车内当成抬头即可看见星空的大床。

而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这款车比较吸引人眼球的便是新增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和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其中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通过超声波传感器和摄像头,从而实现搜索车位和感知当前环境功能,并支持手机操作无人代客泊车、召唤接驾,人和车辆即使不在一个楼层,也能实现跨楼层自行寻找合适停车位泊车以及接驾。

新增的A学B用功能,可将A车学习记忆的停车路线分享给B车使用,免去学习环节,直接进行超视距召唤泊车。此外,用户还可通过手机上实时显示的监控画面,随时查看车辆状况。

而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则能根据导航路径的指引或周边交通环境情形进行自主超车、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等动作,为驾驶员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不过,目前这一功能还在内测阶段,预计将会于2022年1月正式推出。

在三电系统方面,AION V Plus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00kW的电机,可实现2.9秒的0-50km/h加速时间,并且全系都将配备弹匣电池,除了带来14.9kWh的百公里电耗之外,也能够为整车安全提供保障。

AION V Plus将提供500、600以及702km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并且还会首次搭载AION超倍速电池技术。这项技术目前分为两个版本,其中SPEED++版本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7km以上;而SPEED+版本则可以充电5分钟,续航112km。AION V Plus首批量产交付的车型版本为SPEED+。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ION超倍速电池技术需要搭配广汽埃安孵化公司巨湾技研开发的A480超大功率充电桩才可实现,这款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可达480kW。

最近几年,广汽埃安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可谓是十分迅猛,今年上市的AION Y以及AION S Plus也可以说是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此次推出的AION V Plus更像是AION V的中期改款,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动力以及续航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并且还采用了家族化的外观设计,每个方面均能够做到同级别比较靠前的水准,因此也无愧于自身“Plus”的名字。

价格的话,官方表示新车将和AION V相差不大,作为参考,AION V的售价区间为15.96万—23.96万元。未来这款车将要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大众ID.4系列、宋PLUS EV、宋Pro EV等车型。对于AION V Plus这款车你看好它吗?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