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S5闯进前七,8月SUV销量点评,比亚迪宋成“黑马”

2021年09月13日 14:04: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当看到乘联会公布的8月份SUV单车型销售数据时,明显的让人感觉到了“缺芯”对销量的影响真的是很大,除了部分车型能够保持同比增长外,很多的热销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销量下滑,以至于不少车企的相关人士发出感叹:因为“缺芯”,有市无车可卖也是愁人呀!

从乘联会给出的8月份SUV销量榜可以看出,排在销量前15名的车型,有8款车型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5款车型实现了同比增长,足见芯片短缺对车型销量的影响之大。伴随着汽车市场销售旺季的来临,如果不能够很好的解决芯片短缺的话,估计会有一部分热销车型在年度销量排名方面也会受到影响。

作为车友和网友眼中的“国民神车”,哈弗H6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17391台,同比下滑32.9%。销量下滑虽然说很明显,但其在市场中的地位仍然是没有竞品能够撼动,依然稳居SUV单月销量榜的第一名。长安CS75系列并没有保住销量亚军的位置,8月销售14690台,同比下滑32.9%,单月销量排名下滑到了第四名。

吉利博越的市场表现还算是比较平稳,8月销量为15612台,同比下滑13.4%,超过了皓影、长安CS75系列和威兰达等,排在销量榜的第三名。位居第五名是一汽丰田RAV4,月销14551台,同比增长21.6%,超过了途观和CR-V以及逍客等竞品,夺得了合资SUV单月销量排名的冠军。

途观和CR-V的销量下滑可以说并没有让人感到惊讶,毕竟,前几个月因为受到芯片短缺的制约,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销量下滑,所以说,上个月会出现下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8月份,途观月销13043台,同比下滑26.3%,销量排名跌至第九名;CR-V月销10282台,同比下滑51.1%,销量排名跌至第15名。

豪华品牌阵营只有一款车闯进了SUV销量排名前十名,这款车就是宝马X3,8月销量13467台,同比增长2.6%,位居单月销量榜的第六名。一汽红旗旗下的红旗HS5的市场表现让人有点小惊喜,8月销量13459台,同比增长44.5%,闯进了单月销量排行榜的第七名,可以说,红旗HS5的销量提升对于一汽红旗来说,其意义真的是相当的大。

从目前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SUV领域最大的“黑马”已经诞生,就是比亚迪旗下的宋家族,8月销量达到了16891台,同比增长25%,以强劲的势头闯进了SUV单月销量排行榜的第二名,成功取得了长安CS75系列的位置。作为宋家族最为走量的主力车型,宋PLUS DM-i上个月的销量为12574台。

综上所述,从乘联会公布的8月份SUV单车型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国产车已经霸占了销量榜前四名的位置,尤其是比亚迪宋家族强有力的逆袭,不仅改变了原有的市场格局,更有冲击SUV单月销量冠军的势头和苗头,不受“缺芯”制约和影响的比亚迪,也让我们看到了掌握核心技术的优势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