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蔚来资本投资,云快充完成B2轮融资

2021年09月13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13日,新能源物联网服务商云快充完成了B2轮融资,投资方为蔚来资本,但暂未公布投资金额。

资料显示,江苏云快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1日,是国内最早推出第三方充电SaaS服务平台的科技互联网公司。2017年,该企业正式发布充电共享平台“云快充”,这一平台聚焦于技术研发与用户运营,主要提供充电站线上线下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云快充的融资历程,其A轮融资发生在2018年9月29日,由隐山资本、际链科技投资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财信产业基金、合力投资、宁德时代于2021年6月21日投资,不过并未披露投资金额。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进一步提高,充电桩行业也会爆发式增长,公共充电场景将长期多样化共存,投资主体、运营商将高度分散。朱岩认为,云快充作为新能源汽车基础配套行业的头部玩家,基于行业领先的直连充电终端网络和充电量,后续发展空间巨大。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云快充(YKC)平台业务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超2500家,直连充电桩数量突破12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

充电服务快速普及,与国内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息息相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次均超过3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0.9万辆和32.1万辆,环比增长8.8%和18.6%,同比均增长1.8倍。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新能源汽车市场提速将带动充电桩建设的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