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份这几款重磅新车纷纷上市,全新思域或将引爆轿车市场?

2021年09月13日 14:40:1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对于想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接下来这几个月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在汽车行业,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车企也将会在这个月发布一些重磅车型来博取市场的关注。在众多车型的刺激下,消费者的选择肯定是更为丰富,但是也会难免会出现挑花眼的情况。所以我们先来对一些重磅车型作一次盘点,好让大家做好充足的准备,挑选自己满意的新车。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PRO

上市日期:9月10日

8月中旬,上汽通用别克宣布旗下全新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正式开启预售,并且新车在成都车展中也已经正式亮相。新车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外观上将会采用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格栅设计,拥有融合力量与美学的前脸造型、灵动流畅的车身线条、舒展立体的尾部设计,整体的设计变得更为年轻与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家族展翼式环抱座舱,中控台非常具有层次感。该内饰最大的亮点则是使用了尺寸为双 10.25 英寸的液晶仪表 + 中控双联屏设计,并且搭载全面革新的智能驱动系统和最新迭代的 eConnect 智能互联科技,为新车带来了更为时尚且年轻的元素。

其实全新的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最大的看点不在于造型的设计,而是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抛弃了上一代备受争议的1.3T三缸发动机,全系换搭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同时新车还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燃油经济性相比上代提升了6%,官方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95升。

由于此前采用三缸机的原因,导致了该车型销量骤降,如今新车不仅在外观、内饰、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特别是这款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不仅强于目前绝大多数同级车型,甚至比部分2.0T发动机还要更强,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小鹏汽车P5预计

上市日期:9月15日

今年8月份,小鹏汽车月销量为7214台,其中小鹏P7车型在8月销量达到了6165台,占品牌总销量的86%,对于造车新势力车企来说能有这样的销量表现是相当不错的。尝到甜头的小鹏汽车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顺势推出了一款定位比P7更便宜的小鹏P5车型。

小鹏P5的定位是A级轿车,但是其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分别为4808*1840*1530mm,轴距2768mm,这种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来说明显更偏大一些。新车外观上融入了很多全新的元素,但是主体视觉依旧与小鹏 P7 较为相似,由于整体定位更低,所以整车的设计看起来也会更为简洁一些。

虽然小鹏P5没能靠颜值出圈,但是依靠着智能科技等配置足以让人惊艳。其中该车主打的“第三空间”的概念也是非常前卫,比如可以把座椅放平,将整个车厢当做一张床;甚至还可以在车内悬挂一块大荧幕,让车厢变身专属影院。虽然这些功能没实用性并不高,但是对于一些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还是有一些诱惑力的。

除此之外,小鹏P5将主打激光雷达的智能驾驶体验,32个传感器及1组高精度定位单元(GNSS+IMU),堪称同级最强硬件方案,可实现更高阶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能力,这样的实力已经不止是“同级罕见”。

东风本田-思域预计

上市日期:9月24日

自从今年4月份全新思域正式亮相后,该车在国内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虽然新车未能在成都车展中亮相,但是根据相关消息称,全新思域或将于9月24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对于喜欢该车的消费者来说是极大的惊喜。

本田思域为何能够在A级轿车市场受到如此火热的关注度,我认为与其外观有着密不可分的因素。目前全新思域车系已经进化到第十一代,从外观上来看,前脸设计更为扁平化,全新风格的大灯组造型与前格栅相融合带来了很强的冲击感,整体风格能够符合大众的审美。

车身侧面与老款车型相比,溜背的幅度并没有这么大,整体更接近与三厢车的造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674/1802/1415mm,轴距为 2735mm,车身和轴距均比现款更长。

内饰变化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悬浮式中控屏下方采用了贯穿式蜂窝装饰板设计,其中空调出风口也被隐藏在其中,并且饰板外露出各种实体按键。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采用塑料材质,我认为这种蜂窝状饰板的设计颇有几分创意与精致。

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1.0T的动力系统,取而代之的是1.5T发动机,并且分高低功率版本。其中代号为L15C8的为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4kW,最大扭矩或为243N·m;低功率版本代号为“L15C7”,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80N·m。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预计上市日期:9月25日

对于喜欢玩性能车的消费者来说,高尔夫GTi可以说是很多人青春印记。2010年国产高尔夫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当时作为合资车里为数不多真正意义上的一款性能车型,这台小钢炮寄托了无数年轻人对马力、操控的信仰。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悠长。时隔11年高尔夫GTi已经正式进化到了第八代,新车首先在视觉效果上加入了很多科技元素,例如大灯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贯穿式的灯带等,在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以及空气动力套件的衬托下,让这一代高尔夫GTi保留运动感的同时又具有科技感。

不仅外观如此,高尔夫GTi的内饰风格也注入了很多的科技元素,专属新样式的全液晶圆形仪表可显示涡轮压力及圈速信息;还有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w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等,让新车更具有数据化和感情化,所以第八代高尔夫GTi也被称之为全新数字化高尔夫GTi。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从老款的DQ380升级到了DQ381 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该车还首次加入了弹射起步功能,动力一如既往的强大。

写在最后

以上几款车便是9月份即将上市的车型,无论是从颜值还是动力来看,这几款车都将是同级别车型中非常有力的竞争者。那么问题来了,以上几款车型,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