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未来推出纯电旅行车和敞篷车的可能微乎其微

2021年09月13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随着电动车大时代的到来,几乎所有传统车企都在积极地进行电气化转型(达契亚可能是个例外)。既然是转型,就要面临着太多不确定性以及做好「试错」的准备,其中最核心的问题就是「电动时代,用户需要什么样的车」?

在上周的慕尼黑车展上,奔驰首席运营官薛夫铭(Markus Schäfer)就向媒体表示:轿车市场正在萎缩,跨界和SUV才是用户的「心头好」,这也是未来奔驰发力的重点。在这个关键时刻,公司大概率不会把资金投入到日益萎缩的细分市场中,比如纯电旅行车就不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另外,薛夫铭还认为敞篷车也将「被抛弃」,Ta和旅行车一样属于小众细分市场产品。况且设计一款纯电敞篷车要面临诸多挑战,比如电池占据了电动车太大空间,这不利于敞篷的收纳隐藏。另外,电池的存在也会对敞篷车的「精致比例」造成困扰,设计师必须通过更巧妙的设计手法「补偿」电池带来的高度及空间问题。

本次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带来了AMG EQS、迈巴赫EQS SUV概念车、EQE以及EQG概念车四款纯电车型,其中并未找到旅行车和敞篷车的影子。结合薛夫铭的态度来看,奔驰或已将旅行车和敞篷车从「电动车计划」中剔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