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88」试驾捷尼赛思G80 Sport,没有想象的运动?

2021年09月13日 15:27: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品牌在中国只推出了两款车型,G80和GV80。并且还都是海外市场的使用低配的动力总成,2.5T 4缸发动机。海外市场的高配车型6缸发动机,并没有引入。

而且捷尼赛思还拥有诸多衍生车型,也没有引入。本篇文章,我们试驾的是捷尼赛思G80 Sport版本。

首先,在外观方面,与现有的 G80 相比没有显着变化。如果将两辆车同时并排放置,仔细观察,可以感觉到差异,但这是一个在街上很难注意到的小变化。

在具体的变化方面,前大灯边框和格栅的前部已变暗,更突显运动。保险杠的下部变成了更大面积的进气口,凸显运动。尾部在尾灯下进行了新的改动,双边单出的方形排气口,也颇有气势。

保险杠上增加了一些有利于空气导流的造型,由于保险杠的形状发生了变化,因此排气口也相应的进行了调整。

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使用了运动的外观颜色,这个叫做“卡文迪什红”的颜色可以根据光线的不同进行变化,有点神秘。总体而言,它是一种饱和度和亮度均衡的奢华色彩。 20 英寸的大车轮增添了活力。

前后制动卡钳的颜色不同,前轮卡钳涂成红色以赋予其运动感,而后轮卡钳则未涂漆。不知道捷尼赛思为何要这样做,感觉前轮是单独后改的一样,不是很协调。

在内饰方面,只有一个内饰颜色,是黑红搭配的。官方叫做 “黑曜石黑/塞维利亚红双色”。浅颜色的配色是没有的。这个颜色的内饰也有不错的运动感,此外内饰最大的变化则是方向盘的造型,已经变成了三幅式的方向盘。

动力总成可选与现有G80相同,包括2.5和3.5涡轮增压汽油和2.2柴油。即使这款车的名字叫做Sport,也没有单独的进行性能提升。所以也有很多人说这款车是伪运动,不是真运动。

新车拥有四种驾驶模式:舒适、运动、运动增强和自定义。也许是为了强调运动性,“生态”模式已经消失了。当然,它并没有真正消失,可以通过自定义 mod 激活。

测试车搭载3.5T V6 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80马力,最大扭矩54kgf·m。从动力参数上就能知道,它性能不错。 100km/h时发动机转速小于1300rpm,巡航油耗13~14km/L。在舒适模式下,它会忠实地扮演着豪华轿车的角色。

虽然性能不错,但是舒适性比普通版的G80有所欠缺,特别是道路的噪音有点烦人。这是因为 3.5 Turbo Sport 套件采用了米其林 Pilot Sport 4S 轮胎。它提供了出色的牵引力,现在很容易在赛道上行驶,但道路噪音却不是很好。 G80 Sport 还配备了主动道路噪声控制 (ANC-R),但不是很有效。

G80 Sport 最显着的特点是后轮转向系统 (RWS)。这是一种根据驾驶情况通过转向后轮来创造最佳旋转角度的技术。这也是捷尼赛思品牌首次将后轮随动转向使用在旗下车型上,即使顶配的G90都没有。

在速度低于 60 km/h 时,后轮向与前轮相反的方向移动(反相)以减小转弯半径。它提高了掉头、在狭窄的小巷中行驶和停车时的便利性和敏捷性。据捷尼赛思称,通过应用后轮转向系统,最小转弯半径降低到了索纳塔级别。在高速行驶时,前轮和后轮同向(同相)转向。在变道、转弯和紧急避让情况下提高转弯稳定性和车道跟随性。

G80 Sport 的后轮最多可旋转 3.5 度。看数字感觉比较小,但是表现还是挺有感觉的。当你穿过蜿蜒的小巷时,你会觉得你的背部像蛇一样在移动。它与你平时驾驶的轨迹不同,你能感觉到轻微的疏离感。你越是转动方向盘,你就越有感觉。

不幸的是,后轮转向系统不能单独选装。这项配置只有在顶配 3.5T 涡轮增压汽油为基础,然后选装售价 310 万韩元的选装包,这个选装包里,包括后轮转向系统、20 英寸轮毂、米其林夏季轮胎、Lexicon 18 声道扬声器、ANC-R 和 Sports Plus 模式。抛开其他项目不谈,为什么要把 Lexicon 扬声器绑在一起?这是不太合理的。

最重要的是,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很窄。后轮转向系统仅适用于 G80 Sport Package,尤其是 3.5 涡轮增压汽油车型。不适用于基本 G80 型号以及 2.5 Turbo 和 2.2 Diesel 运动套件。这明显是不合理的。

试驾后,我有很多想法。由于继承了现有G80的产品性,整体的产品质量没有太大的抱怨,但新的G80 Sport无法抹去它是过渡车型的感觉。前后不一样的刹车卡钳,动力总成没有什么性能变化,似乎运动这个称号有些落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