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MPV销量排行榜:多款车型出现下滑,仅有两款车型过万

2021年09月13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TOP15,其中,国内MPV销量为7.7万辆,同比环比都下滑严重,同比下降了22.1%(下滑最大),环比下降了11.6%;今年1-8月MPV累计销量达72.7万辆,同比上涨了5.9%。

而在销量排行方面,中国品牌仍然占据大部分席位。排名前三的车型与7月份保持一致,依然是五菱宏光、别克GL8传祺M8。整体来看,榜单中仅有传祺M8和奥德赛两款车型同比有所增长,其余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毫无意外,位列榜首的便是五菱宏光,牢牢占据了销量冠军的位置。8月销量达到了18342辆,领先别克GL8将近7500辆,领跑MPV细分市场。累计销量方面,1-8月销量为176045辆,同比下降1.5%。

虽然MPV市场销量冠军被五菱宏光牢牢占据,但要认真说起来,真正乘用领域的“扛把子”还得是别克GL8。在8月份,别克GL8销量为10962辆,虽然环比与同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其销量还是远超传祺M8、奥德赛等车型。累计销量方面,1-8月累计销量为112920辆,同比上涨30.7%。

对于广汽的“双子星”车型,传祺M8依旧是排在第三名,在8月份销量为4637辆,环比7月也有所下降,不过好在同比上升了33.2%。而传祺M6在8月销量跌至榜单第八位,销量为3392辆,同比下滑4.3%。

就产品力而言,二者均是属于国产中高端商务MPV的较高杰作,特别是传祺M8,全系185kW/390N·m的2.0T+8AT总成,5089/1884/1822毫米的尺寸和3000毫米的轴距,内饰布局豪华,空间阔绰,配置丰富,还推出了4座版车型,完全是以行政级的需求打造。所以在中高端接待用车需求中,传祺M8出现的也越来越多。

在MPV榜单中销量增幅同样较大还有广汽本田奥德赛,奥德赛在8月销量相对比较稳定,8月销量为4217辆,同比增长17.0%,与上月的4648辆相差不大。其兄弟车型艾力绅8月销量为3585辆,同比下降了17.2%,与上月的3938辆也相差不大。

凯捷8月份销量4088辆,为排行榜单第5,1-8月得到45013的销量,为细分第三,已经是10万元级家用MPV的扛把子了。除此之外,风行、瑞风、大通G50、宝骏730荣威iMAX8也都取得1500+到3500+左右的成绩。其中MPV销量榜单降幅较大的是比亚迪宋MAX,8月销量为1300辆,同比下滑64.6%;其次就是嘉际,8月销量为1319辆,同比下降61.2%。

总得来说,与轿车与SUV市场相比,MPV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还是相对较少的,并且,中国品牌占据了绝大部分。不过,起亚嘉华和北京现代库斯途分别于9月13号和9月26号上市,以及将于10月份提前上市的丰田赛那,合资品牌纷纷扎堆布局MPV市场,这也让人对第四季度的MPV市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