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借颜值和性能出圈,东风风神奕炫MAX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2021年09月13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东风风神奕炫又出新车了,但是这次的奕炫MAX可不是奕炫的简单改款车型,而是基于东风自主设计开发的DSMA架构打造的新车型,并且该架构可同时搭载燃油、混动以及电动四驱动力总成,其他动力总成后续表现如何,现在还不得而知,咱们先来看看奕炫MAX的表现。

奕炫MAX的前脸采用熏黑的阵列式设计,进气格栅两侧采用镀铬件装饰,形成非常规的无边界风格,三目式的灯组略显保守,科技感一般。中网上方加入了一条红色装饰和MAX字样的点缀,对于营造运动氛围起到了一定帮助,下包围中加入了一条超长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有效延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

轮毂采用了枪灰色喷涂处理,看这架势,是要将运动进行到底了,尾部设计延续了奕炫的设计风格,两侧切削式的宽体设计非常吸睛。尾灯依旧是熟悉的贯穿式设计,并且加入了镀铬件,进一步提升了质感。后包围采用了和前包围相呼应的镀铬亮条装饰,隐藏式排气口设计显得有点低调,从整体看来,奕炫MAX得外观具有明显的混搭风格。

再把目光转向车内,科技风占据了上风,采用7英寸或者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是主流配置,但是从配置表上来看,基础版并不具备此项配置,这个做法有点让人不解,好在更加具有实用性的10.25英寸中控屏是全系标配,并且采用了向驾驶位略微倾斜的设计,方便驾驶员查看和操作,遗憾的是车机系统流畅度欠佳。从驾驶座门板上方一路贯穿中控台,延伸到副驾驶门板上的亮条装饰起到了不错的点缀效果。精致的电子档杆不仅美观,还创造了更充足的储物空间,一举两得。

空间方面,奕炫MAX定位于中型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97x1870x1475mm,轴距为2770mm,横向空间非常出色,后排乘坐体验也足够让人满意,在同级自主品牌中,表现处于中上水平。奕炫MAX全系采用1.5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190马力,最大扭矩300N·m,账面数据非常客观,实际体验动力也比较充足,但究竟有没有标定的这么高,还得上马力机才能见分晓,还有就是变速箱的表现不足以让人满意,还有进步空间。

奕炫MAX算是一台优缺点分明的车型,外观漂亮,内饰配置丰富,动力也很出色,短板是车机灵敏度不够,变速箱表现一般。综合来看,奕炫MAX是一款让人又爱又恨的车型,到底是再一次成为有价无市的遗憾之作,还是成为风神品牌轿车系列的里程碑,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