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来虚的,用实力说话,豪华紧凑SUV横评

2021年09月13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世界上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智者眼中,一切都是美的,因为他锐利的慧眼,注视到一切众生万物之核心;如能抉发其品性,就是透入外形触及其内在的真。此真即是美。

— 奥古斯特·罗丹

选车也是一样,在当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高喊颜值爆表,主打豪华的车型越来越多,拼配置的也不算少,但说到豪华且灵魂有趣的车型少之甚少。就比如20-30万预算如何买到心仪的SUV,可能就需要有一双慧眼全局对比。既然价格已经上升到30万区间左右,我们当然将目光移向豪华阵营的SUV车型,比如奥迪的Q3,宝马的X1,奔驰的GLB, 考虑到BBA里面有挂着豪车标的普通车,所以我们再引入两款车型,一款是凯迪拉克XT4,另外一款则是势头强劲的林肯冒险家。那么这五款豪华SUV里谁最豪华,谁最值得买?我们用对比说话。

大部分人有一个误区,认为豪华车有一个车标就够了。其实不然,豪华从来都不只是面子,还需要有优秀的品质,优秀的品质也不只是说说而已,它需要跟脚的动力,宽敞的空间,以及贴心实在的配置。如果可以,再来点仪式感。才可以称得上是由内而外的豪华。

豪华是一种独特的姿态

外观设计方面虽然见仁见智,但仍然有值得讨论的地方,毕竟一辆车的魅力,不止来自颜值,还有气场与独特个性。首先奥迪Q3的造型酷似奥迪Q5,造型圆润,线条比较时尚运动,但奈何尺寸上差距较大,跟同级其他车相比,看起来更像个小弟弟。宝马X1延续了标准的宝马风格,硕大的双肾格栅,柔软流畅的侧身线条,修长的大灯与宝马X5较为相似,整体来说,不知大家有没有一种跨界车的既视感。奔驰GLB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巨大的中网格栅,两侧的LED大灯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加上硬朗的线条,有种奔驰GLK的硬派感觉。而凯迪拉克XT4与前三辆车不同的,采用了三幅式格栅造型,腰线从前到后贯穿车身,外观棱角分明,稍显优雅。

值得一说的是林肯冒险家,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有同级没有的东西。林肯冒险家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星辉式前格栅,悬浮式车顶,搭配贯穿整个车身的流线型腰线,车尾部分林肯冒险家采用了同级别独有的贯穿式尾灯,搭配品牌字母,使得整个车身更加精致与高级,尊耀版更是配备20英寸涡扇造型铝合金轮毂,让整个车身动感吸睛。可以看出,林肯冒险家竭力阐释新美式豪华该有的样子,观感斯文端庄,有级别感,以灵动流畅的线条,展现力量与优雅的平衡。

每辆车的内饰是驾乘者接触时间最长的地方,自然也是豪华品牌们争相发力的重点。林肯冒险家的内饰延续了美系品牌一贯的豪华做派,真皮用料、木纹饰板,以及金属装饰等元素,俨然一副“奢华座舱”既视感。而宝马X1奥迪Q3的内饰布局设计,放在2021年稍显过时。奔驰GLB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会眼前一亮,不过用料上差点意思,凯迪拉克XT4的内饰虽然也有大量真皮包裹略显得有些单调。

豪华是一种力量

林肯冒险家的动力表现非常活跃,动力几乎完胜其他几辆车,390N·m的强大扭矩让动力绰绰有余,像一匹奔驰的骏马,稍加指示就会轻盈出发。在起步时会把力量均匀分配,非常丝滑。而且分寸拿捏的非常得体,有力却不张扬。虽然动力充沛,善于奔跑,但它并没有丢弃美系SUV的舒适感。车内近乎完美的静谧性延续林肯静谧之旅”的理念,在驾驶途中深踩油门,你的耳边只会听见微微低吼的引擎轰鸣,眼前伴随上扬的转速表指针;其余一切杂音都会被有效的抑制。

反观其他几辆车的动力只能说够用水平,只是上下班代步或平时跟家人一起出游方便,不够畅快,不要指望它给你太多快感。250N·m的奔驰GLB与280N·m的宝马X1超车就别想了,所以只能说动力仅仅够用。

豪华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

除了跟脚的动力之外,安全配置也是考验一辆车够不够豪华的指标,通过图表大家可以看出,宝马X1奔驰GLB的安全配置很少。而奥迪Q3凯迪拉克XT4非常有默契感,配置相当,只能说及格够用。

林肯冒险家就不一样了,同级独有的膝部气囊,当下主流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统统都有。可以说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更像是你的“贤内助”,ACC智能自适应巡航配合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可以让我们的手短暂离开方向盘。而且LCA的动作并不“生硬”,可以将车子柔顺的控制在道路中央,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精神损耗,保证一路安全。TSR路标识别系统主动为你识别前方道路的交通标识,并将其以符号的形式显示在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中,时刻提醒你“前方的路该怎么走”,这就相当于车头多了一双眼睛,帮你留意前方道路及周边的交通标识牌,然后提示你按照交通规则行驶,避免被扣分罚款。而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以及自动泊车,让女司机在狭窄的道路可以一目了然,做到心中有数。在长时间高速驾驶时,遇到不同路况调节悬架软硬,让你体验到人车合一的感觉。而目前搭载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所有林肯车型,都已经全面支持OTA升级,系统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去进行不断的升级和优化,推出新功能。以上就是五大豪华品牌的顶配车型,到底谁更高级,相信大家胸有定见。

辅助配置方面,宝马X1奥迪Q3奔驰GLB同样略显单薄,只有零零散散的配置点缀,谈不上贴心。凯迪拉克XT4的辅助配置还算可以,但缺少诚意,比如凯迪拉克XT4的8英寸液晶仪表就没有12.3英寸的林肯冒险家来的彻底。

作为豪华SUV,林肯冒险家的整体配置就显得格外耀眼,比其他竞品更有优势。配有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相信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个福音。如果说在HUD抬头显示与手机无线充电方面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4可以打个平手,但林肯冒险家配有的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让凯迪拉克显得有些凄凉。座椅通风按摩功能缓解职业病“腰疼”带来的痛苦,林肯冒险家二排可前后滑动150mm,以及12度椅背角度调节,足够让你舒适地把腿撑开,剩下的你就把沉重的后背交给座椅,体验后排带来的“松弛”,如此贴心的呵护也就林肯冒险家做到了。

多媒体配置对比让林肯冒险家优势更加明显,林肯冒险家采用了12.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尺寸为同级别最大,14个喇叭的Revel锐威品牌音响系统也让林肯冒险家同级无敌,反观宝马X1不支持品牌音响,而奔驰GLB的品牌音响则需要单独加钱选装。虽然奥迪Q3凯迪拉克XT4都分别采用了Bang&Olufsen与BOSE品牌音响,但是两者在喇叭数量上却比林肯冒险家少。

并且林肯冒险家配有主动降噪,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试想,在如此静谧的室内,驾乘犹如进入静谧的森林一般,搭配独家定制的Revel 锐威高级音响系统,通过14个扬声器,立体环绕音效,就可享受殿堂级的听觉盛宴。所以你觉得旅途劳累,也可能是因为吸引你的地方比较少。另外林肯冒险家搭配的PM2.5过滤能有效阻止绝大多数污染物甚至是细菌、病毒进入车内,最高程度地保障驾乘者的健康。同级独有的车内香氛更是给车里的空间,定下清新基调。反观这些舒适高级的配置在竞品车型上不见踪影。

在车身尺寸上,林肯冒险家的长宽高都要比宝马X1奥迪Q3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5x1887x1630mm,轴距达到2711mm,除此之外,它还拥有同级最大的行李厢容积,其594L的超大标准容积,即使是5人长途旅行也是相当轻松,可放置3个28寸的超大号行李箱, 因此当林肯冒险家满载时,后排乘客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的空间都可以获得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这样的尺寸表现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里堪称“一骑绝尘”。

仪式感,才是生活的高配

作为豪华SUV,在仪式感塑造方面,林肯冒险家相当考究,七种根据国人喜好定制的特调香氛,随行随香,并提供“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舒享时氛模式,你可以通过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语音控制,调整电子香氛的浓度或切换不同香型,不同颜色的氛围灯,以及不同音乐,搭配在副驾侧新增的星光饰条,从而营造出独特“感官SPA”。林肯冒险家它可以把最普通的日子过得有意义,可以把平淡的生活过得更精致,这才是对豪华最好的诠释。

毫不妥协-林肯冒险家

对比后我们发现,谁对豪华SUV的诠释更到位,大家一目了然,谁是挂着豪车标的普通车,我们心中有数。林肯冒险家不仅动力强劲、豪华配置领先,而且在科技方面也走在时代前列。林肯冒险家实现了连续5个月销量刷新记录,连续8个月销量同比、环比增长。林肯冒险家可以说是同级最具诚意的豪车,从里到外,从颜值到灵魂林肯冒险家毫不妥协,整车质保达到了同级没有的五年或14万公里的周期。

林肯是一个讲究仪式感的豪华品牌,且与其它豪华品牌不同的是,林肯特有的仪式感体现在一个个细微场景,可为用户带来生理和心理双重层面的愉悦感受,所以豪华品牌和豪华车是两码事,买豪车绝不仅仅是一个车标那么草率,否则你的车只是挂着豪车标的普通车,那就有点寒酸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