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并不存在的苹果汽车,为什么我们对它寄予厚望?

2021年09月13日 16:39: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粉丝们正在为苹果汽车“Apple Car”而疯狂,正如苹果改变了手机生态系统一样,粉丝们都在等待着苹果汽车改变汽车行业的格局。但是时至今日,苹果汽车长得什么样,我想没有人真正的见过。尤其是一月份以来一直在传出的苹果与现代汽车集团合作的传闻,成为提振苹果汽车市场预期的催化剂。但是后来我们也知道,两家公司并没有真正的展开合作。

不过,Apple Car 将以何种形式问世,目前还不得而知。外媒只知道“泰坦计划”的真实情况,而对整车开发、动力总成生产计划、软件开发流程一无所知。甚至没人知道 Apple Car 会作为全自动驾驶汽车还是可以手动驾驶的纯电动汽车问世。

在这种情况下,证券分析师仍然发布了提高对 Apple Car 预期的报告。

KB Securities 预测,苹果将在 2024 年或 2025 年推出 Apple Car。还预测出,极有可能从LG、SK和三星采购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这是行业和媒体的普遍预测,并非苹果公司的官方公告。但自报告出炉以来,苹果汽车相关公司的股价一直在上涨。

各国对 Apple Cars 的反应各不相同。韩国对此持积极态度,因为韩国各个公司一直以来都是苹果公司的供应商。但美国和其他国家对苹果汽车却持怀疑态度。

苹果汽车的负面舆论越来越多的原因是苹果副总裁道格菲尔德于当地时间7日辞职,并加盟福特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道格菲尔德将担任首席先进技术和嵌入式系统官。菲尔德之前还曾在特斯拉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在苹果公司期间,他担任特殊项目组的副总裁,此前他在特斯拉推出 Model3轿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苹果来说,一位在汽车行业工作多年的关键人物的离职可能会令人失望。外界普遍预计,道格菲尔德的离职将会阻碍苹果汽车项目的发展。

两天之内,苹果任命副总裁凯文林奇为泰坦项目负责人。在 1996 年至 2013 年在 Adob​e 工作了 17 年之后,他从 2013 年至今一直在 Apple 开发 Apple Watch 软件和与健康相关的应用软件。缺乏汽车经验可能是他的致命弱点。

在当时苹果和现代传出合作消息的时候,苹果和股价的消息都有上升。不过后来,当现代汽车集团表示,“我们没有与苹果就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进行讨论。”的消息公布后,苹果相关公司股价下跌,现代起亚的股价也有下滑。

很明显,苹果的“泰坦计划”此时仍在秘密开展业务。但是苹果Apple Car究竟是什么样子,只能等着苹果官方发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