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大空间,配置高品牌硬,五菱星辰对哈弗H6

2021年09月13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

不知什么时候,"五菱"这个口号火了起来。这不仅是因为它能在国家需要时造出口罩,或者是在吃货嘴馋时造出螺蛳粉,而是能够在最合适的时机,推出一款高度契合消费需求的产品,例如纯电汽车销量王"宏光MINIEV"、上市没多久就登上MPV销量前三的"五菱凯捷"。

如今,五菱再次出招,将推出五菱首款银标SUV——五菱星辰。不过,国内SUV市场不同于其它,这里汇集了各大车企最重磅的产品,例如SUV销量王哈弗H6等等。那么问题来了,面对众多实力对手,五菱星辰会再次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吗?接下来,我们看看五菱星辰和哈弗H6的对比吧。

星辰简洁耐看,哈弗H6大气沉稳

第一眼看到五菱星辰,你会觉得它很有亲和力,简洁大方的外形是一大原因,而更重要的是,用上银标五菱LOGO后,精致和时尚感大幅提升。五菱星辰车头采用梯形格栅设计,日行灯顺势向下延伸;从车身侧面看去,五菱星辰身材高大、敦实,在车顶以及侧裙等位置都有时尚设计点缀;车尾部分也一样,贯穿式尾灯配合大面积包围,十分耐看,符合国人的审美。

哈弗H6的造型我们相对熟悉,两种版本车型分别营造不同的感官体验,"第三代哈弗H6"看上去有更气场;"国潮版"更加沉稳。不过,无论哪种设计,在年轻消费者看来,五菱星辰的外观可能更容易被接受一些。

在内饰方面,五菱星辰的设计思路和外形保持一致,没有太多复杂设计,简单线条让车内富有层次感,此外,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是一大亮点,设计上甚至比一些豪华车还精致,有种简约不简单的感觉。哈弗H6内饰风格也不复杂,但是和五菱星辰理念不同,强调科技氛围以及档次感的营造,尤其是"第三代哈弗H6"上的两块悬浮式大屏以及旋钮式换挡,颇有新能源汽车的感觉。

哈弗H6车身更大,但空间及舒适性不如五菱星辰

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两款车型的车长都超过了4.6米,车高超过1.7米,"第三代哈弗H6"的轴距达到了2738mm,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准。五菱星辰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是2750mm。可以看出五菱星辰车长不及哈弗H6,但是轴距有一定优势,那么实际乘坐表现会如何呢?

在两车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哈弗H6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有2拳的距离,五菱星辰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有超过2拳的距离,头部空间都有1拳余量。总体来说,两车乘坐空间都很宽敞,但是五菱星辰后排空间更大,乘坐体验会更好。

五菱星辰不仅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度也做得很好,仔细查看座椅你会发现,五菱星辰的皮质座椅采用了打孔设计,同时面料也进行了加厚,采用1mmPVC材料涂层+10mm海绵厚度,坐上去更加柔软舒适。更重要的是,它的后排座椅支持最大130°的靠背调节,范围很大,长途出行时会更舒服,而最新的哈弗H6车型则取消了靠背调节这项功能,有些遗憾。

哈弗H6动力系统丰富,五菱星辰更平顺

在动力系统方面,"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是1.5T、2.0T动力,最大马力分别为169匹、211匹。"国潮版"1.5T动力分别有高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和169匹,2.0T最大马力为224匹。全部使用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并且根据车型不同还有四驱版可选。

五菱星辰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能够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而这套动力此前也被用在了五菱凯捷上,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10秒出头。从加速表现来看,五菱星辰的加速成绩和哈弗H6使用1.5T动力车型不相上下,但是不及哈弗H6的2.0T。

另外,有变速箱不同,两车驾乘感受也也明显区别,哈弗H6的驾控以及动态表现会更好,五菱星辰则更加平顺、舒适。当然,对于五菱星辰来说,这样的动力系统确实比较普通,动力以及驾控都比较一般,但是应付日常家用却是比较适合,毕竟一台家用车,平顺耐用才是最重要的。

总结:

可以看出,五菱星辰和哈弗H6虽然都是紧凑型SUV,但是定位上还是有着一些区别:哈弗H6实力均衡、动力系统丰富、各方面也更符合当下主流;五菱星辰则一切以实用为主,大空间,舒适座椅,平顺的动力。另外五菱星辰配置方面也不错,科技配置、智能车机系统等功能齐全,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那么五菱星辰未来能否再次带来惊喜,甚至抢夺哈弗H6的客户?相信最终结果还得看定价,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