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企都在为“芯片”而发愁,吉利却逆势上涨,真豪横

2021年09月13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进入到2021年,在全球车企都在为“芯片”而发愁的时候,吉利汽车却做到了逆势上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63万辆,同比上涨19%,排名榜单第三的位置。另外根据上半年财报数据,吉利汽车营收为450亿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22%,净利润达到24.1亿人民币。全球车企都在为“芯片”而发愁,吉利却逆势上涨,真豪横

吉利汽车之所以能做到营收、利润、销量多重增长,主要还是新车得到广大消费市场认可。去年上市的星瑞销量一路走高,连续多月达成万辆销售成绩;同样基于CMA架构打造的星越L上市不到一个月便收获过万张订单,俨然具备爆款潜力。

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已经在20万价位区间站稳了脚跟,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0.79万辆,同比增长96.98%,产品序列也逐渐完善,在形态上,轿车、SUV以及所在细分车型都得到覆盖,并且衍生出PHEV等新能源产品。领克汽车成立以来销量已经突破55万辆,相信第一个百万辆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年初的时候,吉利汽车表示21年销量达到153万,从目前上半年63万的成绩来看,距离这个目标还有90万,看上去或许有点远,不过吉利汽车新车发布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比如第四代帝豪、领克09以及大大小小的改款车型陆续上市后,相信会对销量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

综合销量和财报数据来看,吉利汽车市场表现可以说可圈可点,但这并不代表未来没有隐患存在。就目前来看,吉利汽车最大的弱点就是新能源汽车,从销售数据来看,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4万辆,而且这其中还有不少是向B端市场供应,实际面对C端个人用户的车型少之又少。

吉利并不是没有察觉到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早在三年以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还处在群龙无首的状态时,吉利就创立了几何汽车,并将其定位于高端电动车品牌,不过现实却很残酷,由于几何A和几何C都是通过帝豪进行“魔改”而来,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油改电”,导致不被市场所接受,销量表现非常难堪。虽然最近通过内部人员调整,改善品牌策略并推出几何A Pro使得销量有所回暖,但对比起同价位的广汽埃安、长城欧拉等新能源领域品牌仍有不少差距,更别说本来就是以新能源为主的比亚迪了。

除了几何汽车之外,本来王炸开局的极氪汽车也因为标配变选配、购车补贴消失等一系列“爆人品”的操作而搞得一地鸡毛。要知道,现在还没有真正交车就是这种状态,如果到交付那天,不排除更多意外出现。

吉利汽车自己也清楚自己的不足,因此也公布了未来在新能源领域内的发展计划,内容显示,2025年公司全年销售目标将达到365万辆,其中电动车份额要达到30%,换算下来也接近110万辆,不过成功与否,至少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只会让人想到四个字,就是“异想天开”。

总结

综合看下来,吉利汽车在燃油车市场收获颇丰,从几万块的帝豪到二十多万的领克,涵盖范围非常广,并且下半年的领克09很可能会把价格干到30万。不过在新能源领域内却显得尤为被动,虽然起得很早,但结果却赶了一个晚集,错过了第一阶段的排兵布阵的时间,不过好在吉利资本雄厚,并且新能源领域内除了特斯拉颇具影响力之外,其余都是半斤对八两,吉利汽车现在起步一点也不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