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凡达“灵魂树”要成真?“神经网络”技术或彻底颠覆内燃机...

2021年09月13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写在最后

来自梵文的“Avatar阿凡达”一词,本意有“化身”和“升华”的含义。通用将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项目代号命名为阿凡达,正是寄希望于不仅拥有强悍的力量和性能,也能拥有丰富的衍生扩展和进化能力。

首先,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功率输出同级最强。不仅明显超越了同级别的所有竞品的功率输出表现,比某竞品1.5T的顶配高功率版高出12kW的功率输出,甚至对1.6T机型形成了越级打击。

不仅如此,这台以阿凡达之名诞生的1.5T发动机,也做到了很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WLTC工况测试标准下,油耗比上代提升6%,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第八代Ecotec 1.5T还运用了神经网络控制技术,如同阿凡达做到全生态的万物互联般,完美适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和智能CVT无级变速箱。同时具备衍生拓展能力,可按需搭配48V轻混动技术、强混或PHEV插混系统,几乎覆盖了内燃机转型纯电动过程中的全生命周期。

这意味着在现有硬件条件下,上汽通用能够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不断优化,像阿凡达吸取潘多拉的自然能量一样,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性能、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